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完播率有多重要 要怎么提升完播率

 2021-09-22 09:47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许多运营抖音的人知道,想要抖音上热门有很多条件,比如点赞,转发,播放,关注等等,其实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完播率。在这些评定标准当中,完播率所占的比重是最高的,百分之四十的左右的权重都在完播率上面。那么剩下的点赞、评论、转发、关注这几个指标,只占用剩下的百分之六十的权重。

那么要怎么提升完播率呢?

1、时间长度要控制

随着短视频的发展,用户对短视频也越来越挑剔,那些过于拖沓且时长的作品,他们不愿意花费时间驻足,更不会给其他反馈;而时长短的内容,用户不知不觉就完成了播放,若内容精细,复播率会得到极大提升。但并不是越短越好,抖音系统有一个"潜规则":不满七秒视频没有权重。一般情况下,视频时长最好控制在10秒到20秒之间,或者8秒到15秒之间,这两个区间的视频完播率是最高的。抖音里还有一个黄金六秒原则,"黄金6秒"是指超过90%的用户看短视频时,看6秒就划过了。这也就意味着若内容不够有吸引力,用户不会留下来继续观看,更不会产生点赞、评论、转发、购买等行为。

2、爽点前置

就像我们刚才说的,很多人在进入视频的前6秒不能被吸引,那么后面就很快划走了,所以我们要在前面就把关键的吸引人的部分放出来,剧情设计反差越强烈观众越愿意为此买单,落差越大,转折效果越明显,更能吸引用户看完视频,短视频爆火的概率就越大。

3、视频和封面要吸引人

视频的封面跟标题选的好,就会提高用户的完播率,同时也能引导用户留言和互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完播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