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完播率不高?那是你没学会这几个技巧

 2021-05-26 11:2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提升抖音完播率,是我们一直追求的让我们的内容进入下一个推送标准的重要手段,所以我们在策划内容的时候,就需要重点考虑这一因素:完播率的提升。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完播率

完播,字面意思就是视频从头播到尾,视频内容吸引用户,看完整条视频。完播率,是播放视频的用户中,多少人完整看完视频。如果一个短视频被点开用户就划过去了,那就说明内容不怎么吸引用户,那么微信官方也不会把这个视频推荐给其他的用户。用户会不会看完这个视频,取决于视频能不能带给他的价值,视频的价值并不是由视频的长短决定的,有时候太短的视频并不能给用户带来较高的价值。

其次要掌握视频节奏

节奏不仅仅是音乐,是语言,这个视频的最大的特点,是镜头的快速切换,是场景,是大量的内容快速涌入到你的脑子里,在你的大脑忙于处理这些信息的时候,根本来不及想着要刷走它,一个又一个的镜头,促使你看完。

多多打磨剧情

好的剧情设计,可以抓住人,就像我们在电影院里看电影,抖音只有短短几十秒的时间,更不能制作尿点,应该让人一口气看完。比如很多反转类的剧情就是 观点铺垫的目的就是制造预期,且这个预期是建立在知觉定势的基础上的,当结果不符合知觉定势时,反转的效果就产生了。

缩短视频时间

短视频重点就是短字,让人们可以快速接受信息。假如一个视频长一分钟,用户只看了三十秒。那么他的完播率就是百分之五十,如果这个视频有三十秒,一个用户看了7.5秒,那么他的完播率就是四分之一,百分之二十五。这就是为什么视频不是越长越好,因为越短的视频完播率会更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完播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