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技术定市场,人才赢未来,首届荣耀创意精英挑战赛交大揭幕

 2021-05-26 20:1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到底什么是最重要的东西?在我看来,产品或者利润都是表相,真正的企业核心价值还是来自于其传递出来的精神价值。而这种价值对年轻人的指引和共鸣,在当下这个时代显得尤其重要。

5月24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回到母校上海交通大学,为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名为“GO BEYOND 笃行致远,遇见更大的世界”的主题演讲,并宣布2021荣耀创意精英挑战赛正式开启。

深入市场,扎根高校

赵明选择回归母校的时机还是非常讲究,之前荣耀高调宣布整体架构磨合完毕,供应链体系也已经打通,同时千店竞发,渠道也都整装完毕,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新品发布会了。在这个时候,赵明反而回到自己的母校去演讲,并且开启了一轮面向年轻大学生的荣耀创意精英挑战赛,确实让人有些意外。不过,这也可以看出,在大战开启前夕,荣耀没有怠慢,首先还是回到了年轻人的大本营高校来寻求新的启发。而靠近年轻人,了解年轻人,去挖掘他们的所思所想,是荣耀品牌长期以来成功的秘密。

在当下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年轻人的迷茫程度更胜从前,无论是对于全球发展趋势的看法,还是对国内竞争的加剧,以及疫情后时代全新的就业形势,都经常成为年轻人热议的话题,而到底该奋斗还是躺平,是竞争还是内卷,也每每成为社交媒体上热议的话题。而赵明的这次演讲,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之前的成长经历,以及面对公司分拆挑战巨变的应对,还是非常有说服力的。而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样亲历一线的战士的经历,显然也更有参考价值。

目前,独立后的荣耀已正式走上了一条独立自主的道路,而在这个独立的过程中,荣耀势必要和之前的华为烙印做一个有效的区分,如何做出新荣耀的风采,也就成了当下荣耀最重要的品牌转型方向。而向年轻人们求教,却成为了荣耀特立独行的一个做法,毕竟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想要赢得未来,自然就要赢得年轻人。“用优秀的人招聘更优秀的人,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是荣耀的人才观,而目前荣耀一直不断的在补充新鲜血液,年轻人的团队也在不断壮大。这次的荣耀创意精英挑战赛也是一个别开生面的选拔形式,除了丰厚奖金之外,还附送条件非常优厚的优才计划,优胜选手不仅有接受专家培训和实习直通车的机会,更可以免除部分面试环节,获得入职荣耀的机会。

要知道,进入荣耀这样的平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通过比赛来进行海选,显然有一种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感觉。这场比赛会同步在四十多所高校中展开,很多具有创意营销特长的同学可以说赢得了一个非常好的弯道超车的机遇。而正常的校招+竞赛择优的双重模式,则可以更好地让荣耀不漏掉一个人才,可以说是宽严并济,只求精英。

笃行致远 遇见更大的世界

赵明的演讲显然是整个活动中的关键环节,其中所阐述的信息很多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么朴实而又真挚的演讲显然非常容易打动年轻人,而最重要的则是赵明在人生每一个环节的关键选择,和这背后的出发点与动机,确实都是值得年轻人仔细思考的。

赵明的校园时代可以说多姿多彩,当年书中学到的行业标志性企业,最后都成了赵明的对手,并且最终被打败。这是非常难得的人生经历,也是中国企业的骄傲。赵明表示,自己做对了两个选择:1.选择通讯行业;2.从北京到上海。一个是赛道的选择,一个是环境的选择。这点其实对我也很有启发,选择在大部分时间比努力更重要,而努力则是保证你有更多的选择的机会。

赵明同样信奉长期主义,他表示:当年轻人在仰望星空之时,他们不仅要有紧跟时代的格局和胸襟,更要有“冷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坚韧与耐力。因为只有咬定青山不放松,务实苦干,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这也是我认为当代年轻人最为缺乏的一点,大部分年轻人都希望能够即刻满足,而这就缺乏了积蓄力量的机会,更谈不上十年冷板凳了。但如果想要获得更大的成功,这一点恐怕就是必须做到的,所以延迟满足在这个快节奏的当下,越来越成为一种年轻人需要具备的美德,不然自己也会很快被淘汰掉。

更让我钦佩的一点,则是赵明勇于承担的勇气,这一点不是现在才体现出来,而是从放弃高中保送开始,后来研究生又放弃了留校,之后放弃了IBM、西门子、上海贝尔,选择了华为,而现在则选择了带领荣耀,走上一条正确而又艰难的道路。这种承担与担待是早已体现在性格之中的部分,也是最终赵明能够走上这条领导之路的关键。而担待,我想又是一个现代年轻人比较缺乏的东西。

赵明的演讲坦诚而生动,并未有太多的说教,而是通过自身的选择和经历以及带来的最终走向,给年轻人以真正的参考。他鼓励年轻人勇于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时代责任,站在时代潮头,牵引时代走向新征程。

总体来看,这场演讲是近期最好的一场演讲,对很多年轻人的疑虑,做出了非常直率的答复。尤其是在亲身经历的环节,我觉得更是有参考性。虽然说现在的全球局势和市场局面不容乐观,但比起赵明年轻时代的困难和挑战,恐怕还有相当长的距离。赵明那一代年轻人的勇敢拼搏,迎来了今天的大好局面。现在的年轻人只要勇敢顶上去,就能够最终实现一个国家的胜利,一个民族的胜利,以及一代人的胜利。

以奋斗者为本去打开未来

最终,整个活动还是回到了奋斗者的主题,我想这也是这场活动最终的意义所在,通过奋斗精神去感召有同样精神素质的年轻人来加入,让荣耀变得更加年轻和有干劲。荣耀拿出来的是自己的诚意,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好的薪资待遇,来招聘自己所需要的人才,此举一出,年轻人们也是热血沸腾,最终我相信会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选择加入荣耀,去拼一下品牌的未来,也搏一下自己的人生。

总体说来,荣耀对于青年人才的关注程度还是有些超出我的预料,毕竟现在是荣耀新品发布前的关键时刻,拿出精力来搞这么一场大型的活动,人力资本增值的目标显然优先于财务资本增值的目标。只有有了最优秀的人才,才能够赢得最精彩的未来,荣耀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荣耀积极听取年轻人的心声,给他们指引,让他们发挥出最大的价值,这一点,在当下,我觉得非常有示范性和代表性。年轻人的躺平大多是因为缺乏可以看到的拼搏机会,而荣耀则少有地把年轻人的未来放在了企业发展的第一位,相信这会激发出更多的热血青年。

荣耀显然在为未来更加激烈的竞争储备人才,储备粮草,而荣耀的回归之战,也正是这些新人亮相和发挥力量的机会。而比起卖产品,年轻人接受荣耀的品牌观、价值观、发展观,可能更是荣耀打开未来的关键。得年轻人者得天下,我相信在未来会看到更多年轻人在荣耀崭露头角,为新荣耀的腾飞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华为荣耀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