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数据流动“道”与“术”:浪擎数据安全流动解决方案

 2021-05-27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产生了重大影响。社交网络的流行导致大量非结构化数据出现,传统处理方法难以应对。

伴随着数据量的急剧增长和核心系统对吞吐量以及时效性的要求提升,传统数据库需要向分布式转型。时代的发展使得单个企业、甚至单个行业的数据都难以满足要求,数据融合的价值更加显现,形成了数据流动技术体系这一热点。

数据流动的意义

数据流动为大数据发展提供基础的生产资料

经过过去二、三十年的信息化建设,各行业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资源。数据流动是连接数据资源,为上层大数据应用提供必要的生产资料。

• 数据流动是“互联网+”行业应用的新动力

互联网+离不开内部和外部的数据资源。

• 数据流动是数据资源成为数据资产的必要条件

数据流动可以促使更多的应用使用更多的外部数据资源,实现更高的应用价值。

• 数据流动是中国数字经济战略的基础保障

数据流动为数字经济各生产链环节提供生产资料,甚至生产力都可被作为数据的一种通过流通输送到生产环节中去。

浪擎数据安全流动解决方案

浪擎数据安全流动解决方案针对数据流动的场景进行数据全流程管理,解决了迁移、采集、汇聚、交换、脱敏、分发、审计等各类业务需求,同时保障数据的一致性、时效性、安全性、透明性、合规性。

应用场景

• 为数据入湖提供数据汇聚方案

• 为多应用协作提供跨平台交换方案

• 为数据库迁移提供自动化、可视化迁移方案

… …

解决方案的核心目标与内容

数据采集

灵活应对大规模数据和跨域跨异构场景,较高的实时性。

数据治理

梳理政策要求、业务需求、数据资产、数据目录,制定数据标准。

数据共享

数据上报国家、市大数据中心、其他上级单位,支撑内部业务系统之间数据共享与分发。

数据安全

满足等保、分保、密评、关基等合规性要求,确保数据流动过程中的确权与保密。

数据流动面临的主要问题

数据资源需符合使用方业务要求

高效流动需要数据资源标准化、产品化;

数据资源覆盖度能够满足使用方的业务要求。

数据质量保证与评估是重要问题

数据资源在使用过后才能评估其数据质量,且评估难度大;

数据资源标准化难建立,数据治理难度大。

如何确保数据流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合法

流动范围、流动对象、流动过程的安全保障、使用授权、审计与可追溯。

数据流动的主要技术

数据流动是释放数据价值的关键环节。数据流动伴随着跨域、权属、质量、合规性、安全性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成为了制约数据流动的瓶颈。

数据流动规模大,流动的时效性、并发性、稳定性要求高,存在跨异构域流动。分布式+流批一体化是解决当前流动要求的主要技术。

数据流动的过程中需要完成数据确权、控制信息计算、个性化安全加密等一系列信息生产和再造,形成闭合环路。安全多方计算和区块链是近年来常用的两种安全技术框架,能够解决上述的大部分安全问题。

浪擎数据安全流动解决方案的定位与服务

定制化产品开发与服务

•数据资产梳理

•日常数据治理服务

•数据报送或分发服务

•内部数据共享与分发

•跨域跨异构的数据迁移

标准化产品

•数据采集与汇聚

•数据迁移

•数据脱敏

•区块链审计与追溯

•数据存储加密

浪擎数据安全流动解决方案多种应用场景

浪擎主要针对数据的获取、处理、保障下的各个场景进行了多维度的支撑。数据不仅是企业的核心资产,也是其核心竞争力,企业要深刻认识到信息安全管理的终极目标就是保护数据安全,从而支撑业务的发展。数据的生命周期涉及广泛,包括数据产生、存储、传输、处理、交换,销毁6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存在安全风险。因此数据安全管理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是一个动态的、持续不断的过程,不能也无法一蹴而就。

浪擎科技始终以“最大化数据价值”为使命,致力于数据安全与智能领域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浪擎将为您提供专业数据安全流动解决方案,与您一同捍卫您的数据资产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安全

相关文章

  • 从“毕业生盗取学生信息”事件,看高校数据安全的六个问题、三个关键

    这两天,一则#盗学生信息人大毕业生被刑拘#新闻冲上热搜,引发热议。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马某,在读硕士研究生期间通过非法技术手段,盗取了近几届学生的个人信息,并制作成网页供任何人随意浏览,甚至能够给该校女学生的颜值打分。*据网上爆料,这个名叫“RUCIRFACE”的颜值打分网站疑似包含了该校从2014级

    标签:
    数据安全
  • 2023美创科技百城巡展|首站北京迎来新老朋友,百家聚势共拓数安蓝海

    “新起点新战略共赢数安蓝海”2023年4月在首届渠道高峰论坛上美创通过一系列革新之举传递了坚定渠道化战略的决心2023年5月步履不停,加速渠道战略下沉与全国各地伙伴更深入沟通,互信赋能美创2023百城巡展正式启航5月23日,美创2023百城巡展·北京首站成功举办,100余家北京区域合作伙伴相聚,同奏

    标签:
    数据安全
  • 瑞数信息加入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构筑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

    近日,由统信软件与龙芯中科联合主办,电子工业出版社华信研究院与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支持的“2023通明湖论坛信息技术基础底座创新发展分论坛”在北京正式举办。会上,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2023授牌仪式正式举行,瑞数信息正式成为UAPP成员单位。UAPP授牌仪式当前,以

    标签:
    数据安全
  • 海泰方圆《数字政府密码应用与数据安全合规性建设指南》顺利通过评审

    近日,海泰方圆《数字政府密码应用与数据安全合规性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议邀请来自中国信息协会、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水利部信息中心的专家对该《指南》进行评审。作为牵头编写企业,海泰方圆高级副总裁Zoe柳及数据安全事业部总经理

    标签:
    数据安全
  • 数字中国丨闪捷信息受邀出席,全栈数据安全能力广受关注

    4月27日,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中国福州举办。该峰会旨在通过政策发布、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推动交流互鉴,促进开放合作。闪捷信息受邀出席本届峰会发表主题演讲,全面展示全栈数据安全技术与服务能力。【主题展区】本次闪捷信息的主题展区以云·管·

    标签:
    数据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