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6.5°是海尔客服数字化的温度

 2021-05-28 10: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字化时代, 用户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场景体验越来越多元化,AI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也不断渗透到用户全生命旅程的各个环节,在这一变革趋势下,服务和体验成为企业高质量增长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客服行业而言,以海尔客服中心为代表的智慧场景客服的出现,使得“客户服务”这一常规工作正在由“服务中心”转化为“体验中心”。海尔自创立之日起就坚持“真诚服务到永远”的价值观,海尔客服中心也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不断突破创新,从关注交易量,到关注用户、关注用户体验,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与支持,成为海尔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36.5°的服务温度 刚刚好的温度

数字化伊始,客服中心总是尝试用智能自助的方式解决问题。这样的方式虽然降低了企业成本,却让用户迷失在层层语音播报中,操作时间长,问题却仍得不到解决,尤其对中老年人群体的服务极不友好,智能客服成为了让老年人难以跨越的“数字鸿沟”。

当下,用户对客服的期望更多的是“即需即响应”和“费力度最低”,一方面,我找客服的时候,希望客服第一时间响应;另一方面,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希望客服能懂我,沟通不费劲。而在这两点上,海尔客服中心毫无疑问走在了前面。

一位67岁的海尔用户王先生致电海尔客服热线咨询业务,即时就进入人工服务,并顺利解决问题。这样的结果源于海尔客服提供的“无障碍”接通人工客服的老年人专属服务计划。便捷服务的背后,是依托智能识别技术,自动识别出老年用户,并能识别出用户进线的意图,为其提供无障碍快速接入人工服务,无需再经过语音操作环节。

“不到1分钟客服就帮我解决了问题,非常方便。”这一高效体验得到了王先生的交口称赞。不仅如此,海尔客服还为老年人用户提供一对一指导,让他们也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报装报修,快速融入数字化生活中。

如果服务有温度,那么36.5°大概就是人工客服的温度,刚刚好的温度,能感知用户需求,与用户共情并解决问题,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场景客服,不只是简单的人工智能。

多场景智能预判 客服界的最强大脑

挂断电话,用户马先生回想起刚才与客服的对话,不禁感慨“海尔的服务体验真不错”。从空调移机到服务政策,客服一直想他所想、未问先知,回答也是简洁明了、容易理解。当他刚问了一句:“我想咨询一下空调移机。”客服迅速回应道:“您好,请问您是要移14年购买的1.5匹挂机对吗?”

这是他第一次打入客服电话,他很惊喜。原来,客服在系统中看到他在2014年购买了空调,后于2016年拆下,一直没有安排移机,所以一语中的。

在后面的服务过程当中,客服主动询问了马先生的移机地址并告知了相关服务政策,哪些服务是免费的,哪些是额外的配件,多余的管路要收费等细节。马先生不由得称赞道“海尔服务太贴心了”。

基于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和训练有素的客服团队,海尔客服创造了客服行业的诸多第一,如率先推行7*24小时不间断的人工客服服务,率先推出“秒级响应、即时解决”的服务承诺等,不断引领行业标准。

海尔客服中心正在全力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可视化的服务转型升级,由服务结果管理向用户体验管理转变,更加关注用户的需求、理解用户的情感,并不断为用户提供惊喜,打造真正懂用户的智慧场景客服团队,让用户在享受数字化便利的同时享受到更美好的服务体验。

只有从用户真实需求出发,才能真正锁定用户痛点,打造出足以颠覆传统认知的场景化体验,这可能便是海尔客服中心得以在智慧场景客服时代占据先机的关键。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身边云深入探索共享经济,数字化赋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0.2万亿元,占GDP比重高达41.5%,相当于第二产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由此可见,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会被数字化、智能化深深改变。向新而行:为企业实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九四智能创始人刘嗣平荣获2023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

    7月5日,由艾瑞咨询主办的第15届2023iResearchAwards金瑞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广州九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四智能)创始人、CEO刘嗣平凭借在企业服务领域创新的智能用户运营方法论及细致的场景解决方案,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金瑞奖于2006年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2023MWC上海 | 释放产业数字化平台服务价值,赋能产业新未来

    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通信大会(简称“MWC上海”)上,思特奇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为主题,通过300m²超大展位、8大展台板块,全面呈现公司自主创新原生技术和应用案例,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产业数字化是指以数字技术为引领、数据赋能为主线、平台为支撑,对产业链上下游全要素数字化升级改造的过程,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思特奇智慧城市:创新构筑城市级数字中枢平台 助推城市转型升级

    6月28-30日,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主题强势亮相展会,从运营商服务升级、政企产业服务创新、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生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MAXHUB 2023年新品品鉴会圆满落幕:再掀企业数字化升级新风向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MAXHUB2023全国新品品鉴会已先后走进广州、北京、西安、重庆、武汉、上海、杭州、深圳、石家庄、郑州、长沙、成都、呼和浩特、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城市,举办121个场次,吸引超一万名嘉宾参加,构建产业人士与MAXHUB三大空间数字化解决方案近距离体验的平台,打造令众人眼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