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云仰科技入选“2021中国准独角兽企业100强”

 2021-05-28 13: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了 “2021中国准独角兽企业100强”榜单。云仰科技凭借其在城市大脑领域的技术与场景创新和持续深耕获得专家认可,登榜该百强榜单,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性企业。

所谓独角兽企业,是指创业十年左右,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企业。近年来,“准独角兽”企业也越来越受行业关注。据悉,《互联网周刊》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国家级期刊,其发布的榜单极具含金量。“2021中国准独角兽企业100强” 榜单由《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从创新、品牌实力和影响力、产品与技术水平、创造社会价值等维度进行考量,旨在从全国范围内评选出符合标准且发展潜力大的100家企业,范围覆盖了企业服务、科技金融、人工智能、文娱生活、教育 和医疗健康等领域。

云仰科技是杭州城市大脑的深度参与者,同时也是“亲清在线”新型政商关系数字平台的承建单位。作为杭州城市大脑产业发展协同创新基地的领军企业,云仰科技由原杭州云栖工程院核心志愿者联合发起成立,不仅全程参与了杭州城市大脑的设计和研发,而且进一步将杭州经验推广到全国,在普洱、长春、郑州、南昌等10多个城市建设城市大脑相关项目。

“亲清在线”是杭州市在全国首创的新型政商关系数字平台,也是杭州城市大脑的一张“金名片”。“亲清在线”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1+12”惠企政策出发,以“在线秒兑”理念让政策“直达”企业,实现政务流程再造。企业在线提交申请,无需再提交其他材料,系统自动比对确认后,补贴“秒到账”,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最多按一次”的变革,极大增强了政策受众的获得感。目前,“亲清在线”数字平台已经发展成为政策兑付“一键兑付”、在线许可“一键审批”、企业诉求“一键直达”、互动交流“一窗对话”、绩效评价“多维量化”的综合性政企服务平台。截至5月中旬, “亲清在线”已上线惠企政策340多条,累计兑付资金超105亿元,惠及32万家企业,惠及员工87万人。

借鉴城市大脑和“亲清在线”的创新理念和建设成果,云仰科技进一步打造“民生直达”、基层治理直达“最多录一次”等平台,让城市大脑的“直达”理念从惠企向惠民延伸,让惠企利民的政策直达每个企业和老百姓的“手心”,打通政务服务与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数据少、效能低,成为基层治理的痛点。“最多录一次”平台通过一套具有数据采集、自动上报等功能的系统,实现各类表单、套表和报表的一键生成,不仅将社区从填报各类表格中“解放”出来,通过“大数据”分析后对老百姓的服务也变得更加“贴心”,还推动了基层管理服务模式的“重塑”。平台通过整合原有的人社、城管、计生、老龄、企退、消防、综治、气象等条线业务系统数据,从源头解决“多平台”、“多录入”等问题。让社工填表的任务大大减轻,同时大数据的归集,也让社工手中有了一本账,实现“减负增效”。

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次”,从“线下跑腿 ”到“在线秒兑”,从智慧城市到城市大脑,数字化改革的浪潮一步步向纵深推进,政务服务更便捷,政策兑付更高效,政府治理更智慧,人民生活也将更美好。据介绍,未来云仰科技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城市数据资源、应用场景的协同互通,打造更多的“五跨三融”多源数据融合场景创新,用城市大脑助推全域数字化改革,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