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十招教你玩转抖音

 2021-05-31 17:29  来源: 阿頔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音的热度持续增加,流量的高居不下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都想入局抖音,但你真的想好抖音怎么玩了么?十招搞定你的所有疑惑。

1内容为王,切记硬广

一味的拍产品,围绕产品的硬广只会直接划走,抖音不是淘宝店,抖音走的是内容营销而非硬广。

抖音产品最常见有几种方式:

1、普通的产品靠软性植入,比如服饰鞋包一般都是靠穿搭讲解视频进行植入销售,包括现在很流行的街拍植入,当视频有了一定了播放量,无论植入什么产品,都能够带动一定的销售。

2、产品本身有趣、有话题性或者大众不熟悉,有兴趣,这种产品可以直接拍摄产品,因为产品本身就是有趣的内容,这种也是最直接最好卖的。

3、话题性植入,这是用的最多的一类形式,也是最适合刚刚开始接触抖音视频的卖家,比如做定制T恤衫的,这一类产品很难产生内容,极其不好拍视频,在策划的时候就让他从“话题性”出发,比如当时抖音全网很火的男扮女装“阿纯”,让他直接印了一件“阿纯”头像的T恤,用户的兴趣度一下子就被调动起来了,纷纷评论,这就会让视频播放量大大增加,后来找到方法,最近什么火就印什么,比如特朗普政府压制华为,他就印了一件“华为雄起”的衣服,这样子的视频点赞都很高。

2代运营真的不靠谱

那些所谓的代运营机构也好,个人也好,可以说是良莠不齐,自己还没玩透抖音东拼西凑扒来别人的东西,洗洗变成自己的课程。踏踏实实做自己的产品,将自己的产品与定位的内容有机的结合起来。

目前我最推荐的有3种:

1、自己的产品上淘宝客后(抖音橱窗的产品必须开通淘宝客),然后挂到自己的抖音橱窗,通过自己的视频引导到淘宝(目前70%的人都是如此)。不过重点是抖音的转化率不是看你的详情页和销量,而是看你的视频内容制作,就如同我们的详情页策划一样,你随便拍拍产品,没有任何的策划揣摩,别人凭什么要对你的产品买单(要么激发用户兴趣,要么创造用户需求)。

变现形式不要局限在产品,服务一样可以卖,由于很多淘宝商家是属于代发货源,自己没有实际产品,这个时候他们往往会考虑抖音我可以做什么产品呢?

3定位

很多卖家认为“定位”虚无缥缈,于是在前期基本是拍脑袋决定去做就开干,定位的意义是在于如何让你的账号可以持续性吸粉和变现,不至于做到一半中途变卦或者放弃。

4确定变现方式

变现形式是现在很多抖音大V的难题,很多大V急于变现,只能在视频植入各种产品带货,但是这种变现形式效果是最差的。一方面是消费粉丝,一方面这种带货的佣金利润比例也不高,效果平平。

简单的讲“定位”,你可以把他理解成就是你的变现形式,我们今天谁也不是拍抖音视频来玩的,都有自己的目的,有人说我的目的就是吸粉,但是吸粉之后呢,粉丝不变现,那你的粉丝就没有意义。所以我不断强调变现形式的重要性。

5dou+不适合大多数人

dou+推广由于门槛低。视频内容只要不是过度硬广和涉嫌违规的,100元就可以起推,很多人感兴趣,但是抖+的弊端是用户人群并不一定直接精准,它不像直通车,可以投放精准的关键词(我推测抖音在日后也会推出类似淘宝直通车式的搜索关键词竞价展示),所以抖+推广所适合的产品一般是相对价格低、且大众有兴趣,偏大众化的产品,因为这些都直接影响转化率,100元大约是3000-5000次视频曝光,咋一看这个曝光量不少,但如果视频过长(比如超过40秒),这个时候真正的有效播放可能连300次都没有,所以我才说抖+对大部分人不适合。

6真人出镜

早期的抖音都是俊男靓女音乐视频,各种玩酷,但慢慢你会发现现在的抖音最不缺的就是帅哥美女,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那些讲知识,做科普就应运而生。

还在担心因为长相平平而不敢出境就大错特错了,而且抖音非常鼓励真人出镜,这会大大的提升转化率,实在没有合适的人选,在拍产品视频的时候加上口播也好过直接放产品。

7坚持优化

说抖音运营是创业一点也不为过,太多的不确定性让很多创业者望而却步,发了10个视频没有爆就灰头丧气放弃了。

抖音运营贵在坚持,更贵在找准方向坚持,只要有一个视频有火的迹象,依照这个模板延伸下去。做抖音切记急于求成。你上班都是要上到30天,老板才给你发工资,凭什么你创业才做了几天你就想要获得结果?

8模仿+创新

我在最开始发抖音的时候我也是完全的小白,去年6月份之前我手机里都没有下载抖音,那我想以最快的形式能产出内容,就一定是从模仿开始,我们大部分人都没有天生的策划天赋,靠模仿他人的形式、内容、音乐和选题,这个是最高效的形式。

9多看少做

先玩一周的抖音,再来想你是卖货还是卖服务或是做什么产品。这是锻炼自己的商业敏感度,看抖音不是看着玩,而是要看每一个视频他们拍的目的,无利不起早,谁整天会没事儿在抖音里想破脑袋的逗大家开心呢?这背后都有自己的商业目的。无论你看到的是科普知识、穿搭讲解、选购建议、搞笑测评,当你去研究这背后的商业逻辑,你就会发现很多赚钱的门路,这些远比我们去空想来的实际。

10别刷粉

很多卖家做抖音习惯于“淘宝思维”,总是想着刷,视频播放量低就想尝试刷一下能不能起来,但别人抖音也不傻,首先是刷的死粉丝对于账号权重没有任何意义,其次粉丝量本身是不会起到带动视频的推荐播放作用的,你的视频会定向推送给你的部分(注意是部分,不是全部)真实粉丝,但是刷的粉丝就是完全没用了,只有那些卖粉丝的人才会鼓励你刷,他们会告诉你我这里谁谁谁刷了多少粉丝就起来了。

所以不鼓励去刷粉丝,众所周知的抖音评判视频的最明显的几个指标:完播率、评论率、点赞率、转发率等,如果你今天发的视频本身无趣,各项数据指标都差,你哪怕刷到百万粉丝,视频就能火了吗?我从来不以视频火不火作为抖音质量好坏标准,在我看来,变现才是王道,你今天坐拥百万粉丝,但是无法变现,那就只是一堆垃圾数据而已了。

如果你真的了解抖音的推荐机制和算法,我想没有人会去刷粉丝的。比如你的作品开始刚刚发布的时候,抖音系统就只给你分配给200个手机用户,系统的话需要看最终你的作品的参数反馈,也就是完播率、点赞率、评论率。如果你一次性刷了几万粉丝或者播放量,你这个是严重跟抖音系统的规则不一样了。他铁定锁定你的账户,给你限流,拉进你去小黑屋。

文章来源:公众号阿頔说(ID: sangdi890129)授权转载 作者阿頔出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运营

相关文章

  • 抖音最新风口玩法:定格动画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抖音最新的定格动画视频制作赚钱实践教程。这些天,一个现象级的内容玩法出现在了抖音。这个账号只用了半个月,发布了17条作品,增粉近50万。最高的视频有240多万赞,是赞数,不是播放数。这个数据太可怕了

  • 抖音新人怎么拍视频?就这么拍!

    互联网上的项目,很多思维都是相通的。

    标签:
    抖音运营
  • 抖音账号应该怎么从头运营

    目前,短视频现在已经进入到激烈的竞争状态,越来越多的人入驻抖音,其中不乏明星和王洪,在2020年初,抖音发布了2019年的最新数据,抖音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4亿人!那么如何抓住机遇,打造出一个爆款抖音号呢?

    标签:
    抖音运营
  • 普通人怎么去抓住抖音的机会

    不知不觉身边朋友都在刷抖音,让很多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抱着一部手机,拼命的刷抖音。这也意味着抖音拥有巨大的流量和机会!这是不容错过的!

    标签:
    抖音运营
  • 抖音小店dsr评分如何提升? 抖音小店dsr指标

    首先什么是抖音dsr呢?DSR(DetailSellerRating)分别是:产品分、服务分、物流分。简而言之,抖音小店dsr就是通过宝贝与描述相吻合,卖家的服务态度,物流服务质量结合的店铺动态评分,有助于及时了解用户对店铺的服务评价。

    标签:
    抖音运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