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2021年吸油烟机推荐,秒懂烟机怎么选?烟机品牌推荐

 2021-06-03 11: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做菜的小伙伴们,对于厨房里的油烟真的是感到十分苦恼。特别是中国菜,大多离不开爆炒,烹饪烧菜时候产生的油烟就更浓烈呛人了。而且长期以往,也非常容易让厨房变得油腻,所以好的烟机已经是不可或缺的一种厨房电器。

如今市面上油烟机款式多样,质量却是参差不齐,好多人都犯了选择困难症。特别是对于豪宅的复杂烟道和高层楼房的公共烟道,烟机风量不够大,静压值不够高,会导致烟雾倒灌,难以排出的问题。不过小伙伴们也无需着急,本期就对以下这几款目前市面上,较为流行的吸油烟机进行比较,一起来看看它们是否真的值得入手。

从专业的角度来讲,一款大风力的烟机主要看的就是风量、风压、静压这三个方向,现在市场上有不少吸油烟机都会打出大风压的口号,不过要多大的风压才能叫“大风压”呢?让我们先来看看吸油烟机的相关国家标准。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发布的《GB-T17713-2011吸油烟机国家标准》:

第3.6条 风量:静压为0Pa时,吸油烟机单位时间内输送的气体体积,单位为立方米/分钟(m/min)。

第3.7条 最大静压:风量为0m/min时,吸油烟机的静压值,单位为帕斯卡(Pa)。

第3.8条 风压(规定风量时的静压):风量为7m/min时,吸油烟机的静压值,单位为帕斯卡(Pa)。

那么吸油烟机的风压最少要达到多少才算达标呢?根据上述国家标准第5.3条,吸油烟机的风压指标值最少要达到100Pa才算达标。不过100Pa只是一个最低合格标准,而且这一国家标准已经是2011年发布的,到目前2021年,经过10年的技术发展,厨卫家电行业生产的吸油烟机在风压性能上已经得到大大的提升。

但是我们去市面上选购一款烟机,考虑的不仅仅是大风力一个因素,那本文主要就会从以下几个方向对烟机品类进行测评:

1,综合性能: 拢,吸,导,排

2,风力大小:最大风量,最大静压,风压

3,外观颜值:颜值至上

4,价格

对于各种热门的吸油烟机,选择的产品类型也非常多,本文我们就选取了5款市面上最火爆最热门最高端的几款品牌热销款进行分析和对比: 方太 、威卡仕,老板、西门子、博世。

威卡仕吸油烟机:最大风量可以做到爆炒23m³/分钟,而且噪音可以控制在54分贝(型号不同,参数略有不同)。一个很直观的效果就是威卡仕油烟机外接20米烟管还可以正常排烟,传统品牌烟管超过3米吸力就大幅下降。

威卡仕烟机系列配备了直径达300mm的大圣螺风机最大静压可以做到870Pa和750pa,在保证吸力的同时外排力量更足。

作为高端定制厨电品牌的威卡仕,在外观颜值方面,也是耗费了非常大的心思,威卡仕烟机系列分为“顶吸式烟机”、“侧吸式烟机”、“中岛式烟机”,每一款都有它的特色。

顶吸式烟机拥有超强辨识度的“弦弧”工艺,用世界顶尖的日本阿玛达折弯机折了280次,打造出了世界流行的流线结构,使产品线条更加美观自然。不用冲压而使用手工折弯的工艺的原因,是因为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护不锈钢表面的保护层,使用几十年,依然光泽亮丽,鲜明,不生锈。中岛式烟机拥有着超大导烟板,表面食品级的304拉丝不锈钢和超大黑色玻璃的完美结合,展现出了高冷的工业艺术设计感,产品尺寸也可以根据你的喜爱,进行自由定制。

方太JCD6吸油烟机:21m³/min的最大风量,460帕的最大静压,采用分段式隔烟屏,还同时实现了不错的静音体验;近年来,方太吸油烟机逐步向美学、智能化靠拢在保证用户健康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国人的厨房品味。

(图片、数据,源于方太官方旗舰店)

老板60X2吸油烟机:21m³/min的最大风量,410帕的静压,为了进一步增强油烟机的排烟能力,老板油烟机近年来开始向风压倾斜,如第4代2倍风压大吸力油烟机,双倍提升风压值,以打造一个更加洁净的厨房烹饪环境。

(图片、数据,源于老板官方旗舰店)

西门子LC5DFA951W吸油烟机:20m³/min的最大风量,,730帕的静压,无绕组的转子,同时全铝外壳的材质,大大降低电机工作的温度,同时还能消除电机引发的电流噪音, 性能和质量是有一定优势的

(图片、数据,源于西门子官方旗舰店 )

博世DWF9EBK42W吸油烟机:拥有最大20立方/min的风量,320帕的静压值,3+1挡,根据不同的烹饪,满足不同烹饪需求,内净滤芯处于进风口和风机系统之间,经过滤芯的油烟颗粒,先被高压电离,形成带电粒子,后通过静电被有效吸附。主动防止油污进入风机系统,可长久保持内部洁净,告别畅享强劲吸力。

(图片、数据,源于博世家电官方旗舰店)

总结

对于上面所介绍的这几款吸油烟机,外观,核心技术,价格上都各有千秋。考虑风量,颜值,性能等综合因素,推荐 威卡仕烟机 。各项数据指标远超行业标准。食品级优质304不锈钢材质,打磨出的尊贵气质,整体看着特别高大上,颜值爆表。若是不追求颜值和风量的话,考虑性价比,推荐 老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厨电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