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粤康码变黄了 官方回应怎么解除变黄

 2021-06-03 17:1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疫情蔓延的当下健康码是居民们必备的出行凭证,尤其是近日近期广东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发生本土疫情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对于防控区域涉及的重点人员中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赋黄码,适当限制流动。

为什么健康码变黄

您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重点场所附近区域活动并停留过,并且您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你的健康码就纳入了黄码的范围。

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风险时段之后出入这些重点场所的人员不会被判定为黄码。具体场所和风险时段由各有关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判定。

怎么解除黄码?

如果在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的风险时段之后,已经完成了“三天两检”即做了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时间间隔大于72小时,且结果均为阴性,系统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持有粤康码黄码人员,在做了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时间间隔大于72小时,并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系统会解除黄码变回绿码。

“三天两检”

是指:

做了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时间间隔大于72小时。

粤康码变黄 会收到信息提醒吗?

1、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看到自己健康码的颜色。

2、也会收到以下短信提醒:

您曾经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的重点场所停留过。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在收到该信息12小时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就近临时采样点(或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在72小时后再检测一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健康码将自动恢复绿码。请您支持配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健康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