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警方抓获仿造健康码软件开发者

 2021-01-14 09: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4日报道,近日“仿造健康码软件”这一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杭州警方也进行了迅速处理,对app制作者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微博网友@路诞先生 11日透露,谷歌市场之前可以搜到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软件。开发者对于此应用的描述是,“模拟各地区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的不同显示风格”。还可以自定义各种数据等等。虽然开发者提示该软件“仅为演示目的,请勿用于被扫描场合”,但其超过1000次的下载量,还是在网络上造成了极为负面的影响。

经杭州市公安机关查明,解某某(男,41岁)于2020年4、5月份擅自研发“健康码演示”APP并上传至应用市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目前解某某已被西湖区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

全国各地推行的健康码,是疫情期间保证自己和他人安全的重要工具之一,希望不会再有这种事情出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健康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