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阿尔法蛋与有道词典笔均适用中小学、幼儿园和大学生,谁更专业?

 2021-06-08 17: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词典笔市场火爆,轻轻一点即可实现中英文互译,对着词典笔说单词就能练习口语,真的是学习的利器。

目前,市场上的词典笔产品主要有阿尔法蛋词典笔和有道词典笔,那么这两款产品的使用人群哪个更广呢?

从功能上看,两款产品差异不大,都具备中小学语文和英语教材的识别、中英互译、口语练习、听力练习等多个功能。所以无论是中小学,幼儿园,还是大学生,还是那些英文小说爱好者都可以用。

比如,英文小说阅读时,突然发现有不认识的单词,拿出笔一扫便有了解释。比用手机查找快太多。因此,在功能都有的条件下,要比谁更专业。

首先,阿尔法蛋在针对常见的成语、诗句、诗名、诗人等小学生经常查询的内容做了针对性的处理,加入了智能辨识技术,可以查询到符合场景需求的结果。例如汉字能查出拼音、释义、笔顺动画、拼音拼读、结构;词语能查出释义、拼音、例句、近义词、反义词;成语能查出释义、拼音、出处、典故、例句等。

但是,有道在智能辨识和查询结果方面,更类似于一个纯正的词典,略显生硬,查询词典里没有的内容就没有反应,所以只能机械的根据字面意思进行中英翻译。

在中小学知识点方面,阿尔法蛋能够围绕中小学生的68类知识点全面查询。而有道词典笔仅仅拥有28项知识点是围绕小学生提供查询,缺少多项知识点。

这说明,阿尔法蛋词典笔的数据库更庞大,同时也针对不同年龄儿童学习的要求提供科学专业的学习思路。

此外,阿尔法蛋词典笔内置了专业的全国中高考口语考试同源评测引擎,可以对学生的单词发音进行测评。有道词典笔并没有这个功能模块。

总之,要买一款学习类产品,还是要买更转一些的。目前,618网购节,阿尔法蛋词典笔正在促销,是入手的好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机器学习
智能产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