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成都开幕,B站陈睿畅谈视频行业发展

 2021-06-11 16: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视频的普及,事实证明,越来越多的内容和服务在未来将会被视频所承载,互联网视频在未来也会出现更多的新增量,为了进一步探究视频发展的新趋势,6月3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论坛上,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发表了题为“互联网视频新增量”的演讲,为大众分享了B站的发展与思考,并表示,B站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寻找视频新增量的过程。

首先,从数据进行分析,大会最新发布的《2021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12月,中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44亿,多达95.4%的网民都是网络视听用户。从“看”到“拍”,视频逐渐成为网民的表达工具。而B站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平台的月活用户已达2.23亿,其中35岁及以下的月活用户比重是超86%,新增用户的平均年龄是20.2岁。从这个数据上看,B站是最年轻、有活力的综合性视频社区。

其次,内容上的进步也十分重要,陈睿在现场表示:“我可以用四个词形容B站的UP主:年轻、有才华、有创意、正能量。他们创作出的大量优秀作品,构成了B站生机勃勃的内容生态。”作为视频内容社区,B站有91%的视频播放量来源于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专业用户创作视频),其中泛知识内容视频播放量占比达45%。

可以这样说,从社科人文历史到科学科普,乃至健康情感,知识类的视频在B站广受用户欢迎。以近期的有代表性的创作为例,一位叫“才疏学浅的才浅”的UP主,用20万元买了500克黄金,花了15天时间,用手工锤一锤一锤地敲出了三星堆出土的黄金面具,整个的过程被他视频记录了下来。本视频在B站的播放是800多万次,同时也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41家主流媒体转载,全网播放次有几千万次。最重要的是,这个作品更起到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历史文物的作用。

最后,无论是何种品类视频的如雨后春笋般冒出,陈睿总结道,B站在过去几年成长的过程,其实是不断地寻找视频增量的过程,可能B站做的一些领域,一开始看起来是比较小众的领域,但是事实往往是过去没有被挖掘出来而已。未来,互联网视频在会出现更多的新增量,B站将不断促进这个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视频
数据分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