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联盟违反广告法牵连卢松松博客

 2021-06-17 11:2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卢松松博客接到“市场监督局”通知,要卢松松本人去一趟。到了市场监督局才知道,负责人说我们违法了广告法。

当他打开“互联网广告监测系统”,打开违规通知,才知道里面的原因。原来收到本地监督局收到来自北京海淀和上海监督局通知,卢松松博客上有一则关于培训的广告违法,一共给出了6条链接。

而监测系统监测的到的内容是:该广告位出现了“雅思培训”“保过”“承诺”等等字眼。该培训广告的落地页,出现了违规的内容,被核查到。

后面又回到“互联网广告监测系统”后台,发现原来系统给出了这样一个结构:卢松松博客(合规)——联盟广告(合规)——落地页(违规)。

我们仔细看了半天,发现没有此类广告。看到系统后台后我才明白原因,我立马给工作人员解释到,这是百度联盟广告出现的内容,它属于千人千面的展示,如下图所示。

我跟负责人解释到:这个广告是百度联盟广告,是JS广告代码,展示方式属于千人千面。广告内容是根据用户搜索习惯进行随机展示的,网站站长没有权限修改广告内容。

但既然系统已经下发了指令,负责人还是要我写一份“广告情况说明”,说明文件里要解释清楚因为是百度联盟广告随机出现的内容,并不是我公司主动宣传的。材料写了上传到后台,负责人审核没问题后,这事才算过了。

事情虽小,但足以证明市场监督局的监管力度,所以务必提醒大家网站接广告、尤其是电商类宣传图片事,一定要认真、核实好字眼。否则一旦出了问题,又是写各种材料,又是罚款的,得不偿失。

来源:卢松松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联盟

相关文章

  • 百度联盟深挖流量价值

    作为中国资格最老的互联网联盟,在过去二十年间百度联盟对于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随着角色、定位的转变,在下一个阶段还将是中国互联网繁荣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标签:
    百度联盟
  • 网友爆料:站长被骗百度联盟广告费

    网友爆料:站长被骗百度联盟广告费,最近有网友向卢松松爆料,因入行不久,不懂百度联盟广告套路,新手站长竟被人钓鱼诈骗,网站百度联盟广告费被全部洗走,着实可气!

    标签:
    百度联盟
    联盟
  • 百青藤项目介绍,百青藤是什么项目?

    【百青藤头号玩家】介绍,作者早在几年前建站时就接触过百度联盟,也通过百度联盟获取过一定的收益,随着百青藤项目的广泛传播,我也坐不住了!通过向圈内大佬咨询,现已掌握最新的百青藤项目玩法。

  • 百度联盟推出一站式媒体服务平“百青藤”

    最近,百度联盟在召开的会议上,正式对外推出了百青藤项目,目的就是为了帮助联盟伙伴获取更好的变现。对于很多依靠联盟广告变现盈利的的站长来讲是个好消息。做好了网站收益相比之前应该会有所提升。

  • 以智汇 致初心!百度长江学堂三期班全新出发

    日前,由百度与长江商学院共同打造的创业者进阶必修课——百度长江学堂举行了三期班的开学典礼。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百度搜索公司CTO郑子斌、百度联盟总经理李忠军、百度搜索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陈志峰与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副院长阎爱民、长江创创社区执行主任刘育出席了典礼仪式。

    标签:
    百度联盟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