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千元IPS带鱼屏吊打专业显示器?SANC盛色H29测评报告

 2021-06-18 10: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设计专业就读的学生,对于显示器的要求自然是比寻常人高一些。还记得刚刚高三毕业那会,一心想着大学宿舍可以毫无约束的玩游戏,奋不顾身的入手了一台游戏本。可导入软件实操课后,才发现笔记本虽然运行起设计软件来十分轻松,但显示器色域不足且常常严重偏黄,有时候一顿调色,交到老师的显示器上,颜色直接偏到姥姥家。所以,在做好吃土的准备后,我有了在宿舍安排一台外接显示器的想法。

为了避免土吃太久伤身体,我将显示器预算控制在千元左右。当然,如果仅仅要求色准,这个价位可选择的还是比较多的,但碰巧看到刚刚上市的SANC盛色H29,转念一想,同样千元出头的价格,与其买个16:9的显示器,倒不如直接入这么个IPS带鱼屏,而且IPS的色彩还原度也比一般的曲面VA屏好很多,也算是满足了年轻人寻求“特立独行”的小心思。现在简单的发个上手感受,让各位在选择显示器的时候有个参考。

不得不说某东的物流还是很牛的,前一天下单,次日下午就到了。整个的组装过程并不复杂,显示器与支架之间,采用了卡扣式设计,只需要扭一颗螺丝,即可完成组装。

直接上一张组装好的图片,整体上来看, SANC盛色 H29采用了极为纤薄的设计,正反双面均为玻璃材质,背面有一个发光的“SANC”logo,有点类似于2021款imac,不过H29的厚度更薄仅6.5mm,比imac薄了整整5mm,相比其他品牌显示器的纯塑料背盖,H29质感和科技感肯定是强上不少。

在屏幕尺寸方面,SANC盛色 H29采用了一块29英寸、长宽比21:9,基本等同于一个高度减少了的32寸显示器,而分辨率2560×1080的准2k IPS 屏,在我5.0的视力下也并没有“大果粒”出现。

至于21:9的宽屏幕所带来的优势,肉眼可见的窗口多开就不用说了。以我日常用得最多的PS为例,一般在做精修的时候,通常需要局部放大图片,但在使用H29时,由于多出了额外30%的屏幕面积,所以即便放大了某个局部,整个图片仍然在我的屏幕显示范围内,能避免我重复缩放图片。并且,由于屏幕被拉宽,两侧工具栏也无需缩减,大大提升完成作业的效率。

不过话说回来,我入手这台H29的初衷,还是出于对色彩的追求。根据产品介绍上所说,H29在出厂前会有额外的色彩校准,以保证Delta E的平均值小于2。

从该显示器随配的校色报告可以看出,SANC盛色H29的Delta E平均值为1.09。然而,厂家自己出具的报告我是不会信的,于是我上学校机房借来了光谱仪。实测下,这台显示器大多数颜色的色准值连1都不到,最终的均值仅为为0.9。

顺手又测试了一下这台显示器的色域,最终它的色域值达到了123.3%sRGB,色域、色准两者均微微超过官方标定的参数,这良心指数5颗星啊~

总体上来说,盛色SANC H29虽然是我专门买来应付设计作业的显示器,但在显示效果、尺寸以及色彩等方面都做到了毫无槽点。而且还是IPS屏,相对市面上的VA,TN屏,色彩还原以及色彩表现好上很多,加上价格不贵,买来放在宿舍,既有排面,同时实用性也不差,瞬间化身高端大气设计师,如果是办公和设计的同学这台显示器入的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显示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