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在VR设备中植入广告,Facebook是否操之过急了?

 2021-06-18 20:0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VR设备也无法避免广告入侵了?Facebook最近宣布,要在其Oculus VR头戴设备中测试插入广告。

今年5月,Facebook宣布会在Oculus移动应用中运行广告,不过广告只针对手机端应用,现在Facebook却还想在VR设备中也这么做。据悉,Oculus的广告将会出现在由Resolution Games公司开发的射击游戏《Blaston》与其他两个Oculus应用中。这就是说未来Oculus的用户在观看VR内容和进行VR游戏的时候将会无可避免地看到广告。

广告对Facebook极其重要。Facebook的营收中,超过97%的部分都来自广告。与此同时,VR业务也是Facebook未来的重点,全公司超过5%的员工在某种程度上都投身于此。

因此在VR设备中植入广告对Facebook而言是“强强联合”,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其实在VR中植入广告,Facebook并非首家。谷歌Area120团队在几年前就做了一个名为“AdVR”的项目,内容是在VR中进行广告宣传。他们开发了一个插件,可以在VR环境中显示广告。VR用户可以选择触碰、点击或注视3D物体,这会触发视频播放器弹出,该团队的目标是在各种VR平台,如Google Daydream、三星Gear VR上启用此功能。

可以看到谷歌和Facebook正非常努力地在VR中插入广告。Facebook方面认为,广告能够为软件开发者提供新的营收途径,希望可以给VR开发创建能够“自给自足的平台”,而且在以后还会根据用户的反馈决定是否扩大广告范围。

从行业角度来看,在VR内容中插入广告的模式的确极具潜力,然而从用户的角度来看,或许会对其VR体验产生更多负面影响。

尽管Facebook表示会在Oculus中给用户提供控制权,例如屏蔽特定的广告或广告商,用户还可以点击“我为何会看到这些广告”选项,从而了解更多信息与Facebook的广告推送机制。

但是,用户也许根本就不想看到任何有关广告的信息出现在VR中。

广告本就是令人反感的,在PC端和移动端,大家已经被广告搞得无比厌烦,安装了各种安全软件来拦截它们。这还是在这些硬件中的内容已经相当成熟和丰富的状态之下,而VR与之相比在体验和内容上都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如今的VR设备佩戴时间仍不能过长,否则会头晕目眩;如今的VR内容虽然比以前丰富,但还尚未达到高标准。

以上缺陷使VR设备在消费级市场普及本就困难,这种情况之下要在里面插入广告,恐怕会让用户更加排斥VR设备,给VR的发展造成更大的阻碍。

当然,相关厂商探索新的盈利渠道,不断做出尝试可以被理解,但是应当注意时机和方式方法。从时机来看,目前VR产业生态不够成熟,通过广告变现为时过早。从方式来看,尽管Facebook等厂商也在想办法尽力避免广告降低用户体验,然而恐怕只是治标不治本。

综上所述,Facebook有些操之过急了,现下确实不是在VR设备中植入广告的最佳时机。而想要尽快实现这一点,最根本的解决之道还是提升VR设备的技术和VR内容的质量,等这些都成为现实,再考虑插入广告效果也许会更好。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vr虚拟现实
vr设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