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全球宇航员都要学中文了,还不看看国产显示器之光SANC盛色H29?

 2021-06-25 13: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看宽屏就香,再看价格就慌”,近几年,带鱼屏显示器兴起,在细长屏幕的先天优势下,既能实现同屏多窗口开启,同时也能带来更为沉浸的游戏体验。不过就目前的显示器市场而言,带鱼屏仍属“新鲜物件”,动辄3、5千的售价,像我这种还在天真期盼2499元RTX3060的普通消费者,是断然狠不下心入手的。

前段时间,在卡吧再次看到有人分享带鱼屏使用体验,一句“用完之后就回不去了”,再次引起了我入手带鱼屏的冲动。上某东一搜,发现了一款入门级带鱼屏——SANC盛色 H29,618期间售价跌破千元,还是直面IPS带鱼屏,不过,当时还是犹豫了一下,没能在最低价位入手,不过好在618之后这台显示器的涨价幅度也并不大,不过一杯奶茶的钱,所以也就不等了,果断入手了。

本着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原则,发一个新显示器的静态测评,供有买带鱼屏显示器想法的小伙伴参考参考。

直接上图,SANC盛色 H29屏幕大小为29英寸,采用了21:9的比例,分辨率为2560×1080,基本等同于一个纵向缩小的2K 32寸显示器。

就这个尺寸和分辨率来说,H29应该算是带鱼屏中最最常规的类型,而这样最大的好处就是,兼容性好,只要是支持带鱼屏的软件/游戏,都绝对能找到适配它的分辨率,并且也与大多数电影的分辨率基本一致。

从外观来看,H29采用了“三明治”设计,前后均为玻璃,中框为铝合金,机身纤薄仅6.5mm。

机身所有按键统统集成在了机身背面的5向遥感当中,实际使用的话比较顺手,同时也让整个外观更为简约。

显示器支架采用Y型设计,同时拥有30度左右的俯仰角调节和块拆设计,并且预留了挂墙螺丝孔空位,可以考虑直接挂在书房的墙上以节省空间。

点亮屏幕后,H29准2k的分辨率,在29英寸的屏幕大小下显示细腻度尚可,0.5m的正常视距下并没有锯齿感。 再说一下有人多人误以为2560*1080的带鱼屏是伪带鱼屏。 其实换个角度市面所有的带鱼屏都是宽度达到2K分辨率,而高度是达不到2560*1440的,也可以理解为少的那一部分分辨率被切掉做成21:9的屏幕比例。

日常使用的话,在保证每一个窗口都可视的前提下,该显示器能够同时开启2~3个窗口。但对于网上说的用带鱼屏同时玩两个游戏,我只能说显示器允许,但脑袋转不过来,哈哈。不过像日常使用word码字或者做设计的时候,一边工作一边查资料倒是很方便的。

在日常使用的时候更是解锁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姿势。加上一个壁挂式支架这个显示器就变成了一个比编辑文章的利器,多长都可以一眼预览完了!这个可能程序猿和文案编辑会更需要这种竖屏模式。因为这个是一个平面IPS的带鱼屏相对曲面带鱼屏的优势这就出来了~

另外,在色彩方面,这台显示器倒是给了我一个意外之喜。虽然只是一台千元级的显示器,但H29却像不少专业绘图显示器一样随机附带了出厂校色报告,充分显示SANC盛色对于该显示器色彩表现能力的重视程度。

而且H29的OSD菜单里支持sRGB模式切换,对有设计需求的同学可是说的非常友好了!

校色报告上显示,我这台H29的色域达到了123%sRGB,Delta E平均值1.09。而根据我的实测,它的色域表现能力甚至还略高于报告的标注,当然这也可能是屏幕差异或者测量偏差等因素导致的,但可以确认的是校色报告上H29的色彩能力基本不掺水分,足以吊打不少专业显示器。

总结:虽说SANC盛色H29最大的优点就是便宜,但便宜却并不简单。作为一台1000元就能够入手的IPS带鱼屏显示器,H29却拥有比肩高价位专业显示器的色彩能力,加上宽屏优势,能大大提升打工的工作效率和使用体验。

在价格方面618期间H29的售价为999,平日售价1089,就能买到一个色彩和色准都相对不错,甚至可以说优秀的IPS的带鱼屏,大促活动前后相差不过百元。可见SANC盛色一直把利润压的很低,毕竟谁也不会傻到在年中量的时候卖高价呀。我只能说在618期间入手H29肯定血赚,但对于像我这样的理性消费者,平日按需购买其实也不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显示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