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青木老贼:强关系的信用资产才是私域流量!

 2021-06-26 16:2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晚上,是我半个多月后,再次开播,这次直播原计划是临时开播讲一下我们最近启动的“国潮IP”项目,没想到这次直播的场观突破了过去2个月的场观数,在大概播了1小时候,人数直接就从70人冲到了200多人,在线人数在线最高峰是78人,并且均停留了3分钟以上。对于这次的直播,我想在这里和大家做一次关于“私域流量”的复盘。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青木会也发起过几场直播陪跑计划,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很多人现在把私域流量真的当做流量,喜欢直接把链接往群里、朋友圈丢,而忽视了用户关系的建立。最终直播的场观、在线人数、变现都不太好,进而影响到了主播的情绪,产生消极直播,甚至为了直播而直播的情况。为了修正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一起来探讨下,什么是私域流量?

01私域流量的新定义

在这次直播中,数据突然飙升,我在直播间问了几个在线的朋友,他们说帮我分享了圈子,我突然就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平时在直播的时候,也会分享到自己的群里、朋友圈里,但为啥我们分享就没啥人进来,人家分享就突然这么多人愿意进来?原来我们对私域流量的理解出了很大的偏差认知。人家能号召这么多人进直播间,证明人家有号召力啊,而你不管发多少次朋友圈、微信群,依然没有多少人进来,证明你的存在感是极其差的。

这不得不让我们想到一个问题,我们平时所骄傲的几百个群,几千个微信好友,这些人难道是我们鱼塘的鱼吗?诸不知,我们把这些微信好友当“鱼”,实际上,在人家心理可能都没有留下什么印象。我们的IP标识并没有扎下去,自然在直播的时候,无论你怎么发,都不会有人来了。那什么才是真正的私域流量?经过这次实践,我们要重新正视这个问题,私域流量不是你有多少用户数量,而是有多少相信你,以及和发生过强关系互动的人群,这些人才我们的私域流量。我给私域流量做的一个定义:强关系的信用资产。这就要求我们所有人都要去对用户好,才能得到他们的爱,才能在你需要的时候拥护你。

02私域流量的运营打法

很多人看微信直播,看别人场观几十万,没做之前激动的不得了,觉得我也可以,但是真的去做了那么几场发现,场观少得可怜。于是,开始怀疑自己,或者怀疑这个平台到底行不行,是不是要回隔壁去玩算了?如果你有这种想法,证明你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微信直播是私域直播,虽然新手刚做,场观确实不咋地,但为啥我们还是有很多人依然坚持在做啊。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微信直播,我们距离精准粉丝更近,运营和成交更便捷了 。而你选择隔壁平台,未必这么快,所以我一般都建议大家要有“双域运营”的思想,既不要觉得只做视频号就够了,公域的平台也要做啊。

最近半个月,我在运营上做了调整,恢复到我以前的状态,直播减少了,但内容的产出并没有减少,每天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条视频、1篇文章,公域同步,微信社群作为我的核心舞台。 事实上,这件事儿从规划到行动,目前确实每天都会有人从公域加我,证明这个方式是对的。除了要去做公域,私域也不能落下,什么是私域的运营,我们定义的私域运营主要是针对微信生态的,比如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这三个核心场景。

在私域运营上,包括我自己,有一段时间的感觉是,微信群的运营很难,要死不活的,没啥人说话,时间久了,我就开始侧重微信直播,而忽视了微信社群的运营,以及朋友圈的经营。长此以往,直播的人数没有增加,破圈没有成功,而微信群也变得更安静了。那该如何去做私域运营呢?我这里有几个方式给大家参考:

第一,筛选对的人 ,针对微信直播,建立单独的“家人群”,记住,这些家人的筛选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在你的微信直播间里有打过热度的;

第二,多花时间在社群和朋友圈的运营上 ,很多人的做法是把社群和朋友圈当做丢链接地方,这个我不反对,但你也要多在社群、朋友圈互动、输出干货啊,毕竟现在直播是社交的地方,而不是讲干货的地方,在社群和朋友圈讲干货,会更容易塑造你的专业形象;

第三,学会借力 ,连麦PK看似是一个简单功能,但是在运营上,可不能随意连线啊,一定要找那些和你相当的或者能量比你强的人连麦啊,瞎连麦会释放你直播的社交价值,也会让你脱粉很快;

第四,要不要玩pk,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思考了好久,最终答案是要玩 ,因为视频号直播也是三维的直播社群,每个直播间就是一个社群,如果你经营直播间有100天了,这个时候就要来检验下你的这个直播社群到底有没有真爱,有没有榜一大哥罩你,只有形成了这种凝聚力的直播间才是有生命力的直播社群。

03打造私域流量的方法

在微信直播中,我发现有一些人是具备天然优势的,比如颜值高,比如本身在一个行业里就是大佬、明星,这三类去哪里直播都不缺流量,因为他们的IP和影响力早已形成;而你看到的一些没听过的人,但场观依然很好,一定是因为他有很庞大的私域和团队在支持他。但我们绝大部分的主播是没有重视私域的打造的,觉得就是发圈或者等着破圈获取更多公域流量。

如果你有这种想法,一定会在微信直播的路上碰的头破血流。现在开始,要及时调整直播策略,重视私域的运营。需要做好这3件事儿:

第一件事儿:组建围绕你IP的品牌社群 ,这个社群可以算是你的核心群,你通过直播一定要传递一个理念,你的后方有个专属的社群,要吸纳更多的人加入到你的社群,并且建立社群矩阵、直播矩阵、IP矩阵;

第二件事儿:直播前,一定要提前公告、提前预约,一定要做好准备 ,不要散播,把每一次直播当做小节目、小惊喜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人因为你变得更加丰盛和开心;

第三件事儿:多点用户互动,少点广告,平时不直播的时候,多在群里、朋友圈和你的用户们互动起来,多一些陪伴 ,不管是聊天还是线下活动,有时候看似没有营养的聊天,实则是在增加你们的关系,而成交也是在关系升华中自然发生了;

今天是IP商业的时代,一切都要围绕你的IP价值、IP运营体系、IP商业模式来规划你的直播 ,不要觉得直播是单独的,其实啊,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微信互联网的江湖里搞事情!尊重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信赖;帮助别人,才能收获更多的真爱,而这些才是你的私域,好朋友!

#青木老贼说社群#私域IP资产

领取青木老贼原创独家22.8万字社群内部教材

私信 #视频号:青木老贼说社群 惊喜大放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私域流量
社群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