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Mobileye智慧出行再加码,中国市场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1-07-08 15: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 2 1 7 7 日,北京 —— 今日,在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道路运输车辆展”)上,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系统展示了其在车辆安全、智能驾驶和未来出行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展出了其全新推出的基于EyeQ® 4H高性能芯片的Mobileye 8 Series,Powered by Mobileye(PbM)开发集成平台,以及基于PbM平台的为公交出行和干线物流定制开发的Mobileye神盾Pro。展会期间,Mobileye全球副总裁兼智慧出行事业部副总经理Lior Sethon及Mobileye大中华区总经理童立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详细介绍了Mobileye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全球战略规划和中国市场的生态建设进展。

Lior Sethon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主题演讲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全球副总裁兼智慧出行事业部副总经理Lior Sethon认为:“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的公共交通出行领域,一直是Mobileye重点关注和投入的方向。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在细分行业的逐步落地,Mobileye在公共出行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正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同为最终用户带来领先的产品与方案。”

此次展会首次亮相的Mobileye大型车辆盲区解决方案神盾Pro(Shield+ ConnectPro)是Mobileye迄今为止最为先进的防撞系统之一。神盾Pro专为城市公交车等大型车辆、以及在拥挤城市中运营大型车辆的车队而设计,能够通过Mobileye纯摄像头方案实时探测车辆前方的潜在危险及车辆盲区,并适时向司机发出防撞预警。此外,神盾 Pro的配套软件平台还能协助车队更好地进行车队运营及车辆管理。

Mobileye神盾 Pro搭载了一颗Mobileye EyeQ® 4H高性能芯片,能够实现前向防撞功能,并可实时扫描前方道路及周围环境,通过声音及视觉警报提醒驾驶员,避免车辆与行人或骑车人发生碰撞事故或降低碰撞事故所产生的危害。此外,神盾Pro还搭载了全球领先的侧边多鱼眼摄像头技术,其算法可精准计算横向TTC与角速度,单个探测角度可高达150°,从前往后的探测方案可识别正在移动的行人与骑车人,探测距离可达30米。

更重要的是,神盾 Pro能够实现行人和骑车人防撞预警(PCW)、前防撞警告(FCW)、车距监测警告(HMW)、车道偏离警告(LDW)、限速警示(SLI)等功能,这些警告的设计符合将在2024年起强制实施的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关于盲区行人穿行探测系统(MOIS)、盲区探测系统(BSIS)和车道偏离警告解决方案(LDWS)的标准。满足该标准不仅对国内的行人保护和公共交通安全水平提升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还能帮助大巴和卡车车企满足欧盟的强制安全标准、更好地布局出海业务,提升中国本土车企的国际竞争力。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亮相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此次展会上,Mobileye还展出了全新系列ADAS产品——Mobileye 8 Series。Mobileye 8 Series搭载了EyeQ® 4H高性能芯片,能够实现行人与骑车人防撞预警、车道偏离警告1、车距监测警告、限速警示2、前防撞警告,即使在夜间,Mobileye 8 Series也可以实现对行人和骑车人的探测3。值得一提的是,Mobileye 8 Series是一款适用于几乎所有车型的快速匹配型ADAS端到端解决方案,集成商可基于平台工具,定制开发不同方案,匹配不同的客户需求。

童立丰在道路运输车辆展现场向媒体做介绍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大中华区总经理童立丰表示:“从公共交通到干线物流再到保险业务新模式,从硬件方案到软件服务再到出行数字化管理平台。凭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在交通出行领域十年的市场积累,Mobileye正在推动技术与细分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在为自动驾驶落地打下坚实基础的同时,Mobileye有中国特色的商业模式也愈发广阔。当前,我们正与来自不同领域的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同行,以领先的视觉解决方案及丰富的软硬件产品组合让城市交通更智能、更安全,推动‘零伤亡’愿景迈向现实。”

注释

1 符合NHTSA指导准则。

2 检测信号为《维也纳道路标志和信号公约》中规定的有效标志。

3 夜间探测仍需要少量光线,完全漆黑的环境中无法工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交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