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德沃克智造,如何打造实时透明的数字工厂,附行业案例

 2021-07-13 17: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来,关注政策变化的企业管理者们不难发现,各种推动数字制造发展的利好政策层出不穷,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高大上的数字技术宣传满天飞。但究竟为什么要实现数字制造?可以切实解决哪些问题?很多企业管理者花了巨额资金都还没搞明白。

要知道,目前中国制造虽体量大,但在长期竞争中却面临“大而不强”的尴尬局面,这是为什么呢?究其本源,主要是因为以下三个问题:第一,工厂整体生产效率较低,是“低效工厂”;第二,综合成本的相对优势正逐渐变小,不良浪费太多,是“失控工厂”;第三,企业缺乏自上而下的自主化体系,产品生产过程走入黑箱,质量得不到保障,是“瞎子工厂”。而缩短制造周期、降本增效、提升质量,建立高效、可控、透明的工厂,正是实现数字制造的根本目的。

在大力推进数字制造的过程中,不论是老工厂的智能化改造,还是全新的数字化工厂建设,德沃克制造作为破局数字制造最后一米的核心系统,已成为制造企业应用的“刚需”,呈现出高投资热度。针对目前制造业的弊端和存在的问题,德沃克智造是如何解决的?本篇文章为您一一道来!

01“低效工厂”的加速引擎!

生产效率低,不协同是最大的罪人,也是最有潜力的改善点。德沃克智造利用RFID技术改造了建立起电子周转箱的“箱联网”,实现对每一周转箱核心三个问题数字化: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实现从传统的以“工单”为手段的指令式生产组织方式,转变为以“物料”移动为主线的智能协同生产方式,使人、机、料、法、环、测能够更加高效地协同起来。

02“失控工厂”的核心法宝!

为什么会失控?大量的生产浪费和库存浪费不改进怎么行?德沃克智造通过电子周转箱+虚拟工位,实现了100%全要素覆盖,100%过程覆盖、100%员工覆盖,提高生产排产的效率、实现制造过程的追溯、提升工人与设备的绩效,帮助生产操作员防呆防错,以及过高库存的及时预警,消除生产中的浪费。

03“瞎子工厂”的智慧之眼!

目前生产进度如何?哪个工序是瓶颈?不良发生在哪一环节?如何这些一问三不知,那就是在乱生产。如何实现进度透明、物料透明、质量透明 、员工透明、设备透明、绩效透明的6T工厂?德沃克智造利用数据的实时采集和分析,打通生产数据流、产品数据流,实现生产过程管控透明化、产品全生命周期信息可追溯,从而达成质量提升。

我们不如来看看德沃克智造在阀门、轴承、集成灶、液晶面板、汽配紧固件等行业多家龙头企业的应用实效:

某汽车紧固件行业企业通过德沃克智造解决方案进行了工位的数字化改造,实现了生产防错,减少了人为干预所带来的生产相关错误。并且能实时掌握生产状况,使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消耗、提高产品品质,同时极大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某电子液晶屏行业企业在液晶数字化车间的建设中,将液晶数字化车间的规划目标重点聚焦于精益物流、品质控制、产线建模、生产管理四大方面。德沃克智造解决方案上线后,可实时对设备数据进行采集以及分析、运用,真正让机器“说话”;建立了由生产进度、品质监控、物料齐套、设备监控等数据分析看板的管理中心,带来了可观的效益:人员削减、品质成本下降、生产信息传递效率显著提升,在提升公司管理水平的同时,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某阀门行业企业通过德沃克智造解决方案打造出了涵盖订单、生产、库存、销售、财务的一体化平台。系统上线后,通过全程快速响应,生产完工后一个小时内可完成数量统计、产品入库、产品发货等手续,较以前缩短11小时。同时,基于德沃克智造的的实时数据,各业务部门管理人员通过智能手机或PAD就能随时随地查看所需数据,并通过仪表图、折线图、柱状图、堆积图、饼图、环形图等形式直观展示。

综上,德沃克智造通过对生产过程的高效管控,帮助企业解决“如何生产”的问题,直击企业痛点,通过数字制造切实提高企业效益。用一部手机就能管理工厂的运营,德沃克智造必将成为未来中国制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企业管理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