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何抓住直播带货这个风口

 2021-07-14 16:54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直播带货的热度有些退潮,但是丝毫不影响人们继续进入直播带货领域。而随着人们消费方式的转变,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直播购买东西。那么我们要如何抓住这个风口呢?

1、做好选品

选品至关重要,要选择与我们账号定位相近的商品,同样我们也应该分析我们的粉丝画像,添加粉丝群体接受程度更高的商品,只有这样才会有比较好的转化效果。毕竟我们带货的产品解决了观众的痛点。

2、直播背景

直播的背景尽量不要过于杂乱,因为太多的其他元素出镜会扰乱观众对主体的关注,导致用户思绪转移到别处,影响转化。

3、直播准备

这个是特别值得注意的,我们开启一场直播,不能说让主播发挥,任马由僵吧,这样的直播看起来特别散,不容易吸引到用户。

所以一场好的直播,必定要在开播之前先定好主题:我们准备通过这场直播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应该做哪些事?直播过程的台本也是需要精心设计的,虽然不像短视频带货那样分秒必争,字斟字酌。但是还是要做好一些准备,防止在关键时刻卡壳。

4、直播复盘

下播后对整场直播进行复盘,发现不足,及时进行优化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可以通过[直播监控]功能对直播间进行分钟级监控,从弹幕热词和弹幕词云里更清晰地了解粉丝的喜好及舆论风向,寻找观众感兴趣的话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