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刚刚 微信更新这些功能你一定想要

 2021-07-15 09:22  来源: 微果酱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果酱妹还在摸鱼,突然收到微信8.0.8 for iOS版本正式更新 的消息。此次更新消息还是显示“解决了一些已知问题”,不过研究一番之后,果酱妹发现还是新增了几个有意思的功能

• 新增“关注的群成员”提醒• 置顶聊天折叠• 通话来电界面取消全屏显示• 新增给好友设置来电铃声功能• 新增消息提示音选项• 新增登录设备管理

01新增“关注的群成员”提醒

更新之后的微信,通过群聊右上角的“...”设置“消息免打扰” (划重点) 时,新增“关注的群成员”入口,可以将部分群成员设为关注,之后该成员在群内发消息会以红色的“【关注的人】”字样提醒你关注,不受到免打扰的影响。不过,最多可以关注4个群成员。

对于恨不得把所有群聊设置为“免打扰”以屏蔽无关信息的人来说,终于可以不用担心错过重要信息了,确实是福音!不过,在人数较多的大群里,4个群成员的关注额度似乎还是不太够用......

而对于日渐冗杂沉重的微信来说,这也是一次减负,有利于回归到熟人社交的“初心”。

02置顶聊天折叠

经过果酱妹的测试,微信更新之后,如果置顶的聊天超过6个则会自动折叠在顶部,显示为“X个置顶聊天”。 如果置顶的聊天有新消息,则会在置顶聊天合集上方弹出,不影响其他置顶聊天的折叠。

这个功能相当于是把置顶聊天进行了收纳,界面显得更加整洁,同时隔开了置顶聊天和非置顶聊天,处理起信息来更加高效,这大概是动辄置顶几十个信息的社群运营人员梦寐以求的功能了吧。

此外,置顶聊天的信息折叠之后也没有那么容易暴露了,或许能减少部分“社死现场”,比如爸妈突然看见自己置顶的“地下恋情”对象......

03通话来电界面取消全屏显示

在此次更新的微信版本中,当有语音通话或视频通话邀请的时候,将以横幅的形式在屏幕顶部出现 ,取消了原来的全屏显示。

对比之前的全屏显示,通话邀请界面更像普通电话打进来的样子了,大大降低了果酱妹忙别的事情时突然来个全屏通话邀请的惊吓感,也减少了点击左上角“缩小”界面的步骤,确实方便不少。

04新增给好友设置来电铃声功能

在此次更新中,在微信的“我—设置—新消息通知”页面,新增了“朋友呼叫我时可听到我的来电铃声” 按钮,可以更换铃声,“为朋友设置专属铃声”,陪伴这么多年的默认铃声终于可以退休了。

开启该功能之后,朋友邀请通话,果酱妹就能听到预设的铃声了,再给老板设置一个专属铃声,是约逛街还是催加班,信号分得明明白白!

05新增消息提示音选项

还是在微信的“新消息通知”页面,新增了“消息提示音” 选项,点击可以更换新消息通知的提示音,有默认、积木、可爱等8种音效选择。

有了这功能,终于可以拥有个性化的消息提醒了。话又说回来,这不就是手机短信的功能之一吗?

06新增登录设备管理

在更新的微信版本中,首页新增登录设备管理,将显示该微信号登录的设备。

体验完此次更新版本,感觉微信在通讯方面是越来越向手机通话看齐 了,铃声可以设置,界面也相似,不知道通信行业的三巨头作何感想,反正果酱妹是八百年没有打过手机电话了......

这也是微信在社交上做减法的一次试验。 群聊无限增多,熟人社交工具变成工作平台,大家对微信变“重”的吐槽声越来越大。现在终于有了正面回音,群聊置顶折叠、关注群成员消息提醒,都是能够带来一定便利的社交管理措施。

这回,总该夸一波微信了吧!

作者 | 陈出木&黄小曼

出品 | 微果酱(ID:wjam123456)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DL_5cvk25yAES9NTlL3b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更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