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ocos 承办2021Game Jam 厦门站 48小时极限挑战完美收官

 2021-07-15 16: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7月9号-7月11号,由 Cocos 承办的CIGA Game Jam·厦门站顺利举办。在这场游戏开发者的盛宴中,汇聚了福建各地的游戏开发人才,共同度过人生中最难忘的48小时。

众所周知,一款游戏的开发周期都相对较长,那么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48小时),根据主题设计完成一款游戏,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相信所有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有时候在工作中越到极限的时间节点,越能激发出自己无限的潜能。Game Jame的乐趣就在于此,在有限的48小时内要根据现场给出的题目,通过美术、叙事、编程完成一个完整的游戏,真正意义上诠释了时间和创新的碰撞。

Cocos 做为厦门站的承办方,公司创始人王哲也来到现场,并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对在场的所有选手分享了自己对 Game Jam的看法:想要48小时内设计出一款游戏,并且得到大家的认可,不一定要最精美,也不一定要最精细,但一定是最有创意的、最脑洞大开的游戏,才能获得冠军,才能代表福建的水平。

正如 Cocos 一直以来秉持“让游戏开发更简单”的理念一样,更希望开发者们能够更加专注地进行游戏内容创作,将自己的脑洞打开,发挥出自己极限的想象力,创造出更加有创意的游戏。

当主题公布的那一刻,现在的氛围也达到了最高潮,立马进入了“生死时速”的飙车状态,相信在场的大部分人都已经在脑海中激荡出各种天马行空的想法,迫不及待想要进行游戏的创作,其中大部分的程序员已经做好了第一天就熬夜通宵的准备,甚至做好了挑战自己极限的准备。

据悉,现场有不少的参赛团队都是使用Cocos引擎来进行的游戏开发,根据参赛选手透露,Cocos引擎具备了易于上手的内容生产工作流,以及功能强大的开发者工具套件,可用于实现游戏逻辑和高性能游戏效果,在极限的48小时内,将会有更多的精力放在游戏的创意上。

(选手使用 Cocos 制作的游戏画面)

而本次的 Game Jam·厦门站最大的惊喜则是出现在了活动的尾声,由两位即将奔赴大学的高中生梁家乐、许丝璐组成的小团队,得到了全场的喝彩。梁家乐负责策划跟编程,许丝璐则负责美术跟音效,正是这两位带着一点懵懂的高中生,却被对手称为“全场游戏审美的最高点”,尤其是游戏失败后的设定,更是让人拍案叫绝。

当火车撞到了障碍物后,画面渐渐变暗,你获得了游戏给你的一句话:Your train get free。梁家乐说,这意味着当火车偏离了正确的轨道,就像你的人生,偏离了别人给你设定好的路,也许会失败,但是你的人生,获得了自由。简单的游戏,却带着对人生的思考,难以想象这是一个高中生的游戏创意。

(冠军作品游戏画面)

最后,他们也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 Game Jam·厦门站的冠军,完美展现了本次活动的精神。

正如王哲所说,现在有太多的人受到了游戏工业化的影响,他们的游戏思维产生了固定的模式,反而是一些偏年轻的开发者,他们更容易保持一种对游戏的初心,更容易产生一些天马行空的游戏创意,希望未来能有更年轻的开发者,参与到GAME JAM的活动中来,让更多人感受到年轻的力量。

对年轻人才的培养,这也是 Cocos一直以来在坚持做的事情。据悉,Cocos 已经跟国内的许多大学都开展了合作项目,开展了以Cocos引擎为核心基础的专业课程,更是在不少院校都设立了以 Cocos 引擎为技术支持的 Cocos 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未来,Cocos 希望能够推动游戏教育的纵深发展,鼓励更多年轻人将专业知识运用到游戏项目制作中来,走上游戏开发创作的道路,创作出更多具有代表性和创新性的游戏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游戏
数字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