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为什么要做邮件营销? 盘点邮件营销的5大优势

 2021-07-21 17: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社交营销和新媒体营销这种新兴的社会化营销方式正逐渐成为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方式,是各行各业角逐的热点。从而导致许多人产生了一种错觉,认为在网络社交、自媒体盛行的当下,传统的邮件营销已经过时了。但事实上,邮件营销还是有着广阔市场需求,特别是对于外贸企业、电商行业来说非常适用。

比如知名的电商平台亚马逊,它一直都在通过电子邮件进行营销。亚马逊通过电子邮件向用户推送购买建议,并且这种方式的转化率非常高,据专门研究亚马逊数据的分析师表示,亚马逊有35%的转化率来自于它的电子邮件推荐机制。

那么,为什么有人会认为邮件营销已经过时了?主要是他们对邮件营销的认识还不够深入,认为邮件营销就是搜集一些目标用户的邮箱,然后就不停的给用户邮箱发送广告信息。根本没有摸透邮件营销的整个环节,对于邮件的进箱率、打开率、点击率、退效率等一些关键数据没有分析计算,从而导致邮件营销的效果不理想。相反,那些经过周密计算,反复优化的邮件营销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面对短视频营销、新媒体营销、微信营销等新兴营销方式影响,邮件营销确实受到一定冲击,但是邮件营销作为营销领域的“常青树”,也有它独特的优势。

1、用户基数大

电子邮件作为最早期使用的一种通讯方式,发展到现在已经拥有了庞大的用户群体,这就为我们开展邮件营销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2、成本更低

邮件营销相较于其他的营销方式成本更低,不要大量的人力资源,借助专业邮件群发平台即可轻松完成邮件营销任务。比如U-Mail邮件营销平台,按发送成功量来收费,发送不成功不计费,并且还提供可视化模板编辑器,无需设计基础,就可轻松设计出精美的邮件模板。

3、见效快

相比其他网络营销手法,邮件营销是见效最快的营销方式。不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去拍摄视频和策划文案,只需要搜集目标客户邮箱地址,邮件发送完成几小时后就可看到效果。

4、营销自动化

邮件营销可以基于邮件打开、点击、时间等条件触发后自动进行后续相关邮件的发送,比如可以在用户生日、节假日等特殊时间发送祝福或邀请邮件,提升客户信任度,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5、针对性强

电子邮件是点对点的传播方式,其本身具有定向性,可以实现对特定目标群体发送指定的邮件内容。比如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按行业或地域等进行分类,然后针对目标客户进行邮件营销,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邮件营销效果。

欢迎免费试用U-Mail邮件营销平台,可以体验邮件营销效果和功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邮件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