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CANN71总结交流会暨ICANN中国社群座谈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2021-07-22 15: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中国信通院、ICANN联合举办的ICANN71总结交流会暨ICANN中国社群座谈会启动仪式,于7月20下午在“.手机”注册管理机构(华瑞网研)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召开,来自主管部门、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用厂商、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及高校等社群成员,围绕《互联网域名产业报告(2021年)》发布、ICANN71总结交流会、ICANN中国社群座谈会启动仪式三大板块展开交流探讨。

《互联网域名产业报告(2021年)》发布

中国信通院作为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最重要的支撑单位以及工信部综合政策领域主要依托单位,其每年度发布的《互联网域名产业报告》可谓我国域名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本次大会,中国信通院正式发布了《互联网域名产业报告(2021年)》。

报告显示,我国仍是全球第二大域名注册市场、gTLD市场和新gTLD市场;中文域名的发展对提升网络包容性和多样性、弘扬中华文化建立文化自信意义重大;目前国际国内均在采取有力措施,以加快推进中文域名的普适性及应用普及;随着数字技术应用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不断推进,域名市场有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中文域名的政策环境不断向好、支持举措有序落地、普适性日臻完善、用户习惯逐渐养成,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目前我国已获许可的中文顶级域已达29个,而域名的核心价值仍是应用,只有坚持应用模式的创新,以应用带动注册,以创新驱动发展,才能从中脱颖而出。

例如,定位移动互联网域名的“.手机”,打破了“域名+网站”的传统单一应用模式,通过“.手机+微入口”创新应用模式,有效解决移动互联网时代应用多、变化快、入口分散、推广难的企业难题,将域名的应用场景及价值不断拓宽,从而走在行业发展前列。

ICANN71总结交流会

ICANN71届会议以虚拟公共会议的形式于6月14-17日召开。ICANN北京合作中心主任张建川对ICANN71届会议情况进行回顾,并围绕ICANN最新政策趋势、互联网域名行业发展与治理趋势等与线上、线下嘉宾展开交流探讨。

ICANN中国社群座谈会启动仪式

为及时解读行业政策动向、凝聚壮大行业力量、全力推动中文域名的应用普及,ICANN全球域名事业部高级经理李光皓主持了ICANN中国社群座谈会启动仪式,这是继“中文域名推进工作组”成立之后的又一行业盛事。

本次亦是ICANN中国社群座谈会成立之后的首次会议,中国信通院、ICANN、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用厂商、北京师范大学、域名行业资深律师等社群代表围绕域名注册政策、数据保护进行交流探讨,普遍认为当前我国域名管理体系日益完善,将有效促进域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华瑞网研作为ICANN中国社群的一份子,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中国社群的各项工作,在立足“.手机”应用创新、解决企业推广难题的同时,通过世界互联大会等高端峰会、全国核心地标大屏联动、各地媒体会、用户沙龙等举措,加快“.手机”中文域名的应用普及,并通过全国企业移动营销新榜样计划,凝聚更多资源和力量,为企业进入移动互联、开展移动营销提供高速“直通车”,为企业转型升级持续赋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
中文域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