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I赋能智能投顾 宽邦科技发布X-BigQuant1.0系统

 2021-07-26 14: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3日,在“AI+金融数造未来”X-BigQuant1.0系统发布会上,湘财证券联合宽邦科技发布新一代AI量化系统,赋能智能投顾,服务投资人。系统上线之后迅速获得投资人青睐,数百位投资人已入驻。

金融业天然的数据属性与智能化需求为人工智能的应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机器学习、大数据、大算力、AI算法已逐步应用于金融业务的各个层面,为资金、投研、客户资源、销售渠道、资产端、产品发行和人才团队提供业务上的深度协同,有效推动金融科技创新生态系统的构建。

据湘财证券副总裁周乐峰先生介绍,湘财证券为较早一批开展量化交易服务的券商,经过多年深耕,公司已建立“湘财金刚钻”专业服务体系,致力于金融科技最前沿创新实践与探索,运用高效金融科技技术,深化变革传统证券交易服务,提高金融服务运行效率,促进公司业务转型与重构。团队通过数据服务、极速行情服务、交易工具等多种技术服务全方位输出多种量化交易执行解决方案,并持续深入关注客户成长全周期。周乐峰总表示,目前程序化和量化交易量占据公司两到三成份额,随着私募行业发展与业态变化,私募机构不再满足于交易执行解决方案服务,而更希望在交易综合方案、资金募集、财富管理、客户服务端得到全方位综合服务,为此湘财证券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打造以私募基金服务为核心的生态服务闭环。

宽邦科技CEO梁举同样介绍道:当前以AI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将重塑资产管理行业,量化投资已经成为海外对冲基金的主流,机构正在加大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的投入,AI带来的投资方法变革将助力投资机构从从手工作坊到工业化平台生产迈进,宽邦科技在这其中为投资者、投资机构提供AI投资平台全栈产品服务,包括量化数据中台、算力池化/任务调度、各类投资场景算法、数据知识因子、自动学习、AI量化策略工厂、资管产业平台等。梁举还详细介绍了在大财富时代背景下,X-BigQuant在产品、运营、平台、生态等方面助力金融机构从卖方投顾向买方投顾转型升级。据了解,X-BigQuant1.0是湘财证券与宽邦科技联合推出的智能投资系统,该系统提供集AI量化投研、回测、模拟交易、实盘交易于一体的多种场景,同时集传统量化和AI策略于一体,支持各类投资策略,投资人可在合理分配仓位及严格风控设置的基础上,实现智能投资,自动执行。

发布会上,来自一线的金融机构还就机构业务的增长和转型、金融技术的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资管、人才创新以及法律合规等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及圆桌探讨。

一直以来,湘财证券以服务量化交易投资者为导向,凭借资金、资源、品牌等平台优势,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打造业内领先的交易工具和资讯服务平台,率先推出包括平台、账户、支付、产品、交易的智能化互联网金融终端。随着X-BigQuant的发布,公司开启了与宽邦科技的深入合作,借助彼此在证券量化交易服务领域积累的大量实践案例与领先经验,为客户发展提供长效服务保障。

据悉,宽邦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平台科技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AI赋能投资场景的领先企业,核心团队主要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等一线AI企业和金融机构。基于领先的AI技术和深入的领域实践,宽邦科技在AI平台、投资算法、量化引擎、新型投资大数据等技术上持续前沿探索,研发了企业级全栈AI平台BigAI和低门槛、端到端的AI投资平台BigQuant等金融科技基础平台,为投资者和投机构提供投资管理的从数据分析、因子挖掘、策略研究、AI建模、组合构建、回测模拟到实盘交易的全周期AI赋能。宽邦科技已在服务数十万量化投资者和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多家头部金融机构。目前,BigQuant是全国最大的AI量化开发平台和社区,入选工信部AIIA中国人工智能TOP100案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金融科技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