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心动外卖”强势来袭 新一轮造富机会来了

 2021-07-29 09:13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几天,网上都被抖音的“心动外卖”刷屏了,很多人都在讨论关于这次抖音准备进军外卖行业,与美团、饿了么抢占外卖市场份额的事!

说到底,流量在哪,市场就在哪!

毕竟抖音目前日活用户6亿多,这么大的一个流量池可谓是自带优势,这次抖音的这个动作背后一定会带来一大波的机遇!

为什么呢?

抖音这次要推出的心动外卖和之前的外卖大战风口一样,像这种大公司需要抢占市场份额的时候,一定会使用给钱拉新政策。

尤其最近,心动外卖已经开始内测了,大概率会邀请抖音内的餐饮商家入驻。应该有很多小伙伴还不太清楚。今天,准哥就来给大家分析“心动外卖”的前景、对于我们普通人带来了些机遇以及该如何去做,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一、什么是“心动外卖”?

它是由字节旗下的抖音在最近新成立的一个针对外卖业务的团队,现已经在抖音APP内展开了内测。它的业务名叫做“心动外卖”,宣传语是“心动外卖,吃你所爱”。

试想一下,当我们晚上刷抖音的时候,突然刷到一个美食的视频,咬咬牙继续刷视频,结果抖音过5分钟又推了一个美食视频给你,你忍不住了,于是便下了单。

对于抖音来说,现在大数据算法方面的技术水平已经应用的很成熟,所以它在外卖种类的推荐上有着一定的优势。

二、心动外卖的前景如何?

1. 流量聚集,平台优势

现如今,短视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2020年我国的短视频用户已经突破8亿人大关,而抖音正是短视频的头部代表,日活用户6亿多,抖音坐拥着巨大的用户群体。

而用短视频来呈现外卖美食,视频的好处就是现在的人,对比图片来说,别人更喜欢看,更新颖。我们刷着视频,就可以把外卖给点了。

2. 市场巨大,行业优势

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在家里用手机下订单,只要在手机上简单操作一下,想买什么都可以送到,外卖已然成为一种年轻人喜爱的生活方式。

截止2020年底,我国外卖的总订单达到了171.2亿单,用户规模约为5亿人,还是那句话,流量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

3. 对手强大,模式之争

目前的外卖线上模式已经非常成熟,无论是配送服务还是商家覆盖,都非常的成熟以及广泛。

目前外卖的两大巨头,美团营收在2020年创下新高,市值大涨;饿了么则背靠阿里巴巴,在20年7月开启了“百新战略”,支持1亿人同时在线点单,全力打造“身边经济”。

从外卖行业的整体来看,虽然两大巨头的实力很强悍,但抖音的入局仍有机会。而且通过抖音的加入,或许可以进一步激发整个外卖行业的活力,让我们能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更优质的服务。

三、抖音“心动外卖”这次对于普通人带来哪些机遇?

1. 就业机会

开始推广的时候线下应该会需要大量的地推团队,到时候我们可以去加入做地推,稍加搞搞,一个月收入1w+不是问题。

拉入一家商家能收入200~500左右,假如你能组建团队就能招人和你一起做,扩大做量化,收入更高。

2. 赚钱机会

像很多入驻的商家都不具备生产优质视频内容的能力,如果你有做自媒体的资源,还能做好服务商家的这一块,就可以做代运营和商家谈利润分成,只要抓住这波红利就能挣钱!

3. 省钱机会

有用过美团和饿了么的前期应该都领过他们发的大额红包券,一分钱吃外卖!抖音前期肯定也会采取这种手段吸引新用户,而美团和饿了么肯定也会有相应的政策,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几个平台换着消费,省钱的机会来了!

四、机遇来了,你该如何做?

我们需要重点考虑的就是我们可以从哪个方面介入,都不能分一杯羹,能不能给自己增加一个赢利点,增加收入的来源。

在这个项目真正推出,公布了政策之后,大家可以先去玩一玩,试一试,不管是否成功,经验就有了。

成功了,就是一件好事,就算没成功,也不是坏事!

我们也可以把失败的经验分享出来,失败的经验也有很多人喜欢看,像抖音和其他自媒体平台上面就有很多博主靠测评项目之后分享失败的经验视频来吸粉,涨粉速度也非常快。

所以,第一个我们就要先去做,做一件事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就是现在,去做还有机会可以成功,不去做,一定成功不了!

把基础打牢之后 ,就可以去做差异化了。比如,如果心动外卖有拉新政策以及新用户优惠,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之前打的基础来做CPS业务,有经验了肯定会比新入场的人容易获得成功。

因此,先练好内功,就是我们要去做的事情。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抖音“心动外卖”相关的内容,我是准哥,如果看了文章有所收获,记得点点关注,点亮右下角的在看,自媒体赚钱的道路上不迷路!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VuGZvvWWSC9YuN32sSvV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心动外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