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显卡光线追踪是什么?怎么判断性能高低?

 2021-07-29 11: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光线追踪到底是什么?

自从NVIDIA图灵架构的RTX20系显卡发布之后,我们就经常能听到“光线追踪”这个词。简单来说,这是一种在场景中渲染光线和阴影的先进而逼真的方法,在三维图形工作中早已经运用,也常用于电影后期特效,CG动画制作。

由于光线跟踪是通过模拟和跟踪光源产生的每一束光线来工作的,因此实际渲染需要很大的性能支撑;一直到RTX20系列显卡才算真正的普及给普通用户。

拥有光追功能的显卡有多强?

比如你在有反光的地面行走(光滑的瓷砖或者湿润的),你会看到光随着你移动而移动,并且能分辨出地面是瓷砖还是石,是干的还是湿的。

传统游戏往往只有静态画面看起来美如画,一动起来就不行了,也就是大家说的看起来很“假”。

简单讲,光线追踪可以让游戏体验更像真实世界发生的故事一样,恐怖游戏更有吓尿的感觉,动作游戏更加有临场刺激的感觉。光线追踪让画面看起来更加“真”。

这项技术是必然的发展趋势,现在不但NV家的显卡支持实时光线追踪,AMD家的显卡也逐渐支持,并且Xbox、Playstation等主机也都将支持这项技术。

虽然目前的光追显卡效能还不高,但在可预见的未来这项技术一定会被发扬光大,再过几年,我们一定会玩上更多更好玩的光追游戏。甚至到那个时候可能没有人能接受不支持光追的游戏了,就像如今高刷新率的屏幕也成为了手机标配一样。

如何评判显卡光追性能?

支持光追功能的显卡越来越多,但针对“光追”的性能评测缺少之又少,大多数人只能靠肉眼对光影的感知程度来辨别这一功能的好坏。

肉眼判断毕竟有偏差,而且带了主观性。追求客观数据的可以试试用鲁大师跑分。前不久鲁大师在新增了光线追踪测试,没错,大家的显卡光追性能现在也可以跑分了!

具体方法:在鲁大师官网下载PC最新版,点击硬件评测—光线追踪评测,就可以知道自己显卡的光追是什么性能水平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实时计算光线追踪对现有显卡产生了极大的计算压力,对显卡硬件的要求较大,因此目前支持鲁大师光线追踪测试的显卡目前只有NV的GeForce RTX系列、Quadro RTX系列、TITAN系列以及AMD的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支持测试。

显卡光追性能部份跑分对比

在鲁大师最新公布的显卡光追测试跑分中,3080全程基本都能保持比较稳定的运行状态。显卡光追测试跑分三次平均分为97895分。3070有71730分,2080Ti有68060分,而RX6700XT只有37251分,性能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所以你想想光线追踪对于显卡要求是多高了。不知道即将接下来AMD会如何迎战英伟达的光线追踪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游戏显卡
鲁大师

相关文章

  • 鲁大师2023半年报电动车智能排行:群雄并起的电动车市场,谁在躺平?

    鲁大师2023年半年报正式发布,本次半年报包含电动车智能排行,测试的车型为市面上主流品牌的主流车型,共计25款,全部按照评测维度更广、更专业的鲁大师电动车智慧评测2.0进行评分,测试的成绩均来自于鲁大师智慧硬件实验室。鲁大师电动车智能化测评体系包含车辆的状态采集与管理硬件系统、车辆交互传输系统、驾驶

    标签:
    鲁大师
  • 鲁大师2023年手机半年报:骁龙8 Gen2霸榜,OV系相互追赶

    鲁大师2023年手机半年报正式发布,包含手机性能、手机芯片性能、手机久用流畅、手机流畅度、手机系统流畅度、手机AI性能共六个榜单。接下来我们详细看看2023年手机半年报各个榜单的排名情况。性能榜:iQOO11Pro,细节处方见真章2023年二季度,安卓手机阵营旗舰级产品的更新放缓脚步,加之高端芯片并

    标签:
    鲁大师
  • 鲁大师2023年PC半年报:AMD高端称王,热门仍看Intel

    鲁大师2023年PC半年报正式发布,包含笔记本性能、热门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性能、移动处理器性能、电脑处理器热门、电脑处理器市场占比、显卡性能、显卡品牌占比、电脑内存性能、电脑硬盘性能共十个榜单。接下来我们详细看看2023年PC半年报各个榜单的排名情况。笔记本性能榜上半年笔记本性能榜冠军被ROG冰刃7

    标签:
    鲁大师
  • 四年之约不负等待,耕升 RTX 4060 踏雪+DLSS 3实现百帧玩光追

    昨日,耕升正式发布了GeForceRTX40系列的最新成员耕升GeForceRTX4060追风。作为NVIDIA密切合作的核心AIC合作伙伴耕升,也将在今日为玩家带来了更多耕升GeForceRTX40系列成员——耕升GeForceRTX4060踏雪。作为耕升GeForceRTX4060系列中的双风扇

    标签:
    游戏显卡
  • 升级首选!耕升 RTX 4060 追风+DLSS 3助力1080P光追高帧体验!

    耕升作为NVIDIA密切合作的核心AIC伙伴,一直在显卡市场的建设与发展中贡献力量。耕升于2023年6月28日21:00,将正式为各位玩家带来了最新的耕升GeForceRTX40系列家族成员——耕升GeForceRTX4060追风。耕升GeForceRTX4060追风旨在为各位热爱电竞的玩家们提供全

    标签:
    游戏显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