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创新步履铿锵 菲菱科思助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1-08-03 15: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当今社会经济不断进步和发展,离不开创新这一要素支撑。一家企业要想取得长远的发展,同样也需要以创新为底色,砥砺前行。以网络设备制造行业骨干企业深圳市菲菱科思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菱科思)为例,其自创立以来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多点推

当今社会经济不断进步和发展,离不开创新这一要素支撑。一家企业要想取得长远的发展,同样也需要以创新为底色,砥砺前行。以网络设备制造行业骨干企业——深圳市菲菱科思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菱科思”)为例,其自创立以来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多点推动企业创新,成功构筑起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菲菱科思多年来专注于网络设备领域,在二十余年的创新理念赋能下,公司在科技、模式等方面实现了整合创新,为企业奠基创新底色。

科技创新性

菲菱科思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的平台化、模块化产品研发体系,保证了公司高效的新产品研发能力和制造方案实现。例如在交换机、路由器、无线产品等主要产品领域,菲菱科思已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与产品设计能力,能够自主完成产品的结构设计和硬件设计,亦具备相应的系统软件、驱动程序及应用程序的开发能力。

模式创新性

技术创新仅是打响创新发展的第一枪,菲菱科思还进一步从运营模式着手,夯实创新基础。在原来Marvell、Broadcom等国外芯片为核心的交换机硬件方案基础上,菲菱科思开始基于我国台湾及大陆芯片品牌开发部分交换机的替代性解决方案,达成产品升级换代、降本增效和供应链丰富化的技术创新目标。

以菲菱科思基于Realtek芯片的交换机替代性解决方案为例,为满足产品降本增效供应链丰富化的目标,公司在六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从原来的Marvell、Broadcom芯片的替代解决方案研发和设计,解决了网口防护和抗干扰设计、软件平台特性开发、散热方案设计、面向生产测试的方案设计等一系列的兼容性问题和方案优化,并形成了21项已申请或在申请专利技术,已应用于多达160多种型号的交换机上,对应型号交换机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已超过40%,保证了产品的快速升级换代,满足了客户的降本增效和供应链丰富化需求。

当前,我国网络设备行业的竞争愈演愈烈,创新是业内企业实现赛道突围的关键要素。展望未来,菲菱科思将坚定以创新作为核心发展理念,在提高企业发展硬实力的同时,更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贡献一份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新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