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三星Galaxy Z Fold3 5G重磅发布,引领屏下摄像头技术变革大潮

 2021-08-12 13:5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张诗雨

当其他厂商还在传统智能手机上探索屏下摄像头技术时,三星已经率先将这一技术应用到了折叠屏手机上。

8月11日,备受瞩目的全新一代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Z Fold3 5G如期而至,作为折叠屏品类的新一代力作,三星Galaxy Z Fold3 5G迎来重磅升级,不仅拥有全球最顶级的硬件,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使用体验,重要的是还在三星内外双屏折叠设计基础之上,首次搭载了屏下摄像头技术,让折叠屏手机率先成为真正的全面屏手机,再次刷新用户视觉体验,为折叠屏手机产业带来革命性变化。

屏下摄像头技术是全面屏手机的终极解决方案

自全面屏手机爆发以来,各大厂商都在极致的在全面屏上进行探索,各种屏幕形态层出不穷,诸如刘海屏、挖孔屏、水滴屏,甚至比较激进的升降结构。究其原因,无非是前置摄像头阻碍了智能手机向真全面屏迈进。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全新的全面屏技术——屏下摄像头浮出水面,它完美解决了屏幕和前置摄像头搭配的矛盾,被称为智能手机实现真全面屏前的最后一座大山。

今年开始,中兴率先发布旗下屏下摄像头手机,此后,包括OPPO、小米等在内的手机厂商均已宣布将量产搭载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手机。越来越多手机厂商的加入,无不昭示屏下摄像头技术浪潮已席卷而来。

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预测数据显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采用屏下摄像头方案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大幅提升,2022年将超过1000万部,2025年将超过1亿部。

也就是说,在2022年,市场上将有一大批屏下摄像头机型问世,并且有望将这一技术下放到中端甚至较为低端的机型上,屏下摄像头时代真的要到来了。

跨过传统直屏,三星让折叠屏手机成为真正的全面屏

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从来不缺跟风者和炒作者,缺乏研发能力,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拿来主义”肆虐以至于手机行业长期被同质化侵蚀。毕竟,新技术的尝试和突破往往伴随着巨额的投入以及长时间的技术的积累。

与其他厂商将屏下摄像头技术应用到传统直屏上不同的是,三星首次将这一技术应用到了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Z Fold3 5G之上。

众所周知,作为全新的手机形态,折叠屏本身已通过折叠的方式,能够极大地扩展屏幕的尺寸,带来了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并具备了轻松便携的属性。这次三星Galaxy Z Fold3 5G内部主屏又搭载了最新的屏下摄像技术,将折叠屏手机也带入到了真正的全面屏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囿于屏下摄像技术,目前搭载于传统直屏上的屏下摄像技术大多存在两大难题。首先是摄像头成像和屏幕显示效果无法兼顾。厂商们一般会采取两种方案,通过牺牲屏幕素质的方式让屏下摄像头有更好的成像或者通过降低自拍效果从而提升屏幕显示效果。显然,这两种方案都有一定程度的妥协,并非是屏下摄像技术的最佳方案,更不是真全面屏的终极效果;其次,虽然不少厂商发布搭载屏下摄像技术的手机或者公布摄像技术的方案,但正如此前厂商们公布折叠屏手机方案一样,真正实现量产还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三星Galaxy Z Fold3 5G真正解决了屏幕显示与前置摄像头拍照效果的平衡,整块屏幕完美呈现一体性,不受此前屏幕开孔带来的干扰,再加上超高的屏幕刷新率,为用户打造沉浸式、丝滑流畅的视觉体验,无论是观影、玩游戏还是日常协作办公都可以完全沉浸其中,带来更震感的观感。

技术再次领先,折叠屏手机之王稳了

自三星推出第一代折叠屏手机,距今已有三年时间,纵观手机行业,大部分厂商始终未量产或者仍迟迟未更新。如今,作为最新一代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Z Fold3 5G率先搭载了三星最新的屏下摄像头技术,并实现了量产,攻克掉一系列技术层面的难点,这背后远不是资金就可以解决的,研发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无论是折叠屏手机的更新换代,还是搭载最新的屏下摄像头技术,三星进行的每一处技术创新,都是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颠覆性体验,这足以证明其在技术积累与创新方面无人匹敌的领先优势。

而三星之所以能在手机行业中拥有这样的优势,要得益于其全产业链优势。要知道,三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能够实现处理器、屏幕以及芯片等手机核心元器件自给自足的厂商。尤其是在屏幕方面的优势,就连苹果也望尘莫及。纵观智能手机的屏幕发展史,从超大屏幕、曲面屏到全视曲面屏,再到折叠屏,甚至如今的搭载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折叠屏手机,三星始终引领着手机屏幕的发展方向。毫不夸张的说,三星的屏幕创新改变了人类的视觉历史。

另据媒体报道,三星是少有的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量产销售折叠屏智能手机的制造商,这使得三星在折叠屏手机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三星2021年会在折叠屏手机市场上占据88%的市场份额,其市场规模预计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

眼下,包括苹果在内的各大手机厂商仍未在折叠屏领域有所成就,随着三星Galaxy Z Fold3 5G的发布,三星依然当之无愧的折叠屏手机之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三星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