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好医生带你一起防治喉外伤,关注每一寸健康

 2021-08-16 09: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代社会很多人都对自己的身体非常关心,做过各种检查,但是唯独忽视了喉部。平安好医生提醒大家,其实喉部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喉部不容易受伤,但是一旦受伤却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那么今天就跟随平安好医生来了解一下喉外伤,以及具体的防治方法。

所谓的喉外伤顾名思义就是喉部创伤,临床上将其分为喉的外伤和喉的内伤。喉的外伤又可分成闭合性和开放性两类,而喉的内伤则有喉灼伤、喉烫伤以及气管插管损伤等。

一、闭合性喉外伤

病因:闭合性喉外伤是一种遭到钝器撞击或挤压面颈部皮肤而没有出现伤口的一种喉外伤,患者会出现喉部疼痛、声音嘶哑、呼吸困难和咯血等临床表现。

防治措施:平安好医生提醒大家,如果没有出现呼吸困难,可以按照一般的外科挫伤进行治疗,比如给予患者镇痛或者镇咳类的药物,早期可以应用皮质激素或者是抗生素来减轻黏膜水肿。但是在出现严重呼吸困难症状时,则需进行手术治疗,如行低位器官切开术,以起到帮助患者缓解伤势、恢复喉组织结构的作用。

二、开放性喉外伤

病因:开放性喉外伤有刺伤、喉切割伤和火器伤等,常见诱因有斗殴或*时锐器刺伤喉部、尖锐的金属物刺伤喉部以及喉部被枪弹等击伤。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出血或颈部皮下气肿等临床表现。相较于闭合性喉外伤,开放性喉外伤是患者自己能够轻易察觉到的。

防治措施:开放性喉外伤的治疗要将抢救患者的生命放在首要位置,时间就是生命。在

术前要及时止血,以免血液误入呼吸道引起窒息,同时还要保持呼吸道畅通。要趁早进行清创缝合和喉成型术,以恢复喉腔黏膜的完整性,若是有破裂的软骨无法缝合,也要用周围的肌肉组织加强固定。

以上是平安好医生为大家整理的喉外伤相关防治措施,如果出现这类情况,一定要及时

就医。但是也不用过度担心,我们的喉位于颈前部,有前上方的下颌骨、下方的胸骨以及两侧的胸锁乳突肌的保护,所以单独的喉外伤一般较为少见。不过在不明病因的情况下,也要及时寻求医师的帮助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平安好医生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