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出海业务加持,亚马逊云科技跃升中国第二,开启中企全球新名片

 2021-08-24 11: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出海业务加持,亚马逊云科技跃升中国第二,开启中企全球新名片

最近,市场知名资讯公司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中国基础云服务行业发展洞察》显示,亚马逊云科技跻身“出海业务”前三强,整体份额排名中国云市场第二,这不仅说明了亚马逊云科技的实力和地位,相当大一部分中国企业出海时使用亚马逊云科技,还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国企业正在融入全球最强云生态。

遍布全球基础设施,成为中企触及全球的抓手

亚马逊云科技成立15年来,已经在全球有25个地理区域、81个可用区,服务了全球245个国家和地区,除了欧美之外,还涵盖东南亚、南非、中东、南美等,这些都是中国企业出海的重点市场。

亚马逊云科技还计划在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西班牙、瑞士、阿联酋新建7个区域、21个可用区,这些也都是中国企业出海的重要国家和地区。

艾瑞咨询报告指出,以亚马逊云科技为代表的海外厂商则依托其全球分布的基础设施,以及对不同地区云业务相关安全和合规要求的深刻理解,借助背景及能力优势,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广泛的支持。

正是亚马逊云科技这种全球统一的基础设施和技术,可以让中国企业获得无差别的云服务,享受到亚马逊整个集团的优势,开启了自身在全球化道路上独特的优势和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全球疫情让几乎所有企业的全球化进程受阻,但以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技术出海却迎来了自己的历史性机遇。这种全球化数字化消费升级,为包括智能服务、游戏等在内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加速出海创造了难得的市场机会。

安克创新是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全球化消费电子品牌企业之一,专注于智能配件和智能硬件的设计、研发和销售,旗下三大品牌产品在全球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8000万以上忠实的用户。安克创新大量应用了亚马逊云科技服务,包含机器学习、视频流等,为更多的用户带来智能化的产品体验。

智能家居公司天和荣,随着产品开始进入全球各地的市场,选择在亚马逊云科技的云平台上搭建了AIoT平台,为全球用户实现一致质量的数字技术服务体验。天和荣也使用了Amazon Rekognition和Amazon SageMaker快速搭建了AI服务平台,快速上线人形侦测和人脸识别功能,借助Amazon Lex智能语音交互服务,实现聊天机器人对话AI功能等等。

网易游戏凭借过去一年优异的全球市场表现,连续第二年成为App Annie公布最佳游戏厂家的第2名。为保证全球用户拥有流畅的游戏体验,网易游戏选择了亚马逊云科技作为主要的海外合作伙伴。亚马逊云科技在计算、存储、网络等层面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类型,可以满足网易游戏不同业务的需求场景。

四大优势成为出海客户的心头所爱

正是由于全球用户可以无差别地使用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各地的技术与资源,这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和商业出海的机会,更是一个可以依托于世界一流公有云服务,真正实现业务成功的机会。

笔者看来,经过15年的发展,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已经是公有云和云计算产业的绝对领导者,同时在全球建立起了最强云生态,而正是以下四大优势使其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首选:

第一,亚马逊云科技提供全球最全面和广泛的云计算服务,而且具有极强的普惠性,企业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进行自由选择。例如,去年一年,亚马逊云科技就推出了2757项新的服务和功能,这是所有云服务商都无法比拟的。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拥有10万多家合作伙伴,分布在150多个国家,能够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满足各行各业、各种规模客户在各个应用场景的需求。

第二,亚马逊公司拥有庞大的技术与资源生态为企业带来更多的“选择包”,将包括电商、智能物流、智能语音助手Alexa、智慧零售以及设备、视频等方面的能力和产品提供给企业。例如,中国出海企业的成功代表中,安克创新、天和荣、华米科技等都在产品中集成Alexa智能语音助手,提高智能服务的能力;中国知名的游戏公司出海中借助Amazon Appstore、Kindle的开屏广告、Prime Gaming和海外最大游戏直播平台Twitch等触达全球客户。

第三,选择亚马逊云科技就等于选择背靠来自150多个国家的10万多家合作伙伴。过去的15年中,亚马逊云科技建立了庞大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就在过去的五年中,全球每天都在新增50多家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满足各行各业和各种规模客户在各个应用场景的需求,这也成为中国企业出海中的“法力加持”。

第四,亚马逊云科技还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了特有的支持服务,这就是由中国团队全程支持客户的出海业务,从基础设施架构的建议,到多种安全合规性要求的实践分享以及客户解决方案的成本优化等进行全程支持。例如,亚马逊云科技为紫龙游戏提供了7-8人组成的多领域专业技术团队进行技术对接和沟通,在每一款游戏上线前,都会协助紫龙游戏进行架构梳理、制作安全策略和应对预案、保障游戏平稳上线、稳定运行。

【全文总结】2021年,原亚马逊云科技CEO Andy Jassy升任整个亚马逊集团CEO,这将推动集团业务的集成与融合,将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更加增值的全球化业务“底座”平台,助力中企亮出新名片,打开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大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亚马逊

相关文章

  • 亚马逊全球开店远程团队:为菲律宾中小企业打造全球电商舞台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全球开店成立了一个专门为菲律宾中小企业(SME)提供支持的远程团队,旨在帮助他们建立跨境电商业务。这个远程团队位于新加坡,致力于向菲律宾卖家介绍亚马逊的创新工具和资源,助力他们扩大客户范围。亚马逊全球开店东南亚地区负责人AnandPalit表示,考虑到一些卖家对于使用亚马逊平台的相

    标签:
    亚马逊
  • 美国将限制中国使用亚马逊、微软云服务

    美国政府正考虑限制中国企业使用美国云计算服务。如果这项新规得到采纳,亚马逊、微软等美国云服务提供商在向中国客户提供基于先进制程AI芯片的云计算服务之前,可能需要事先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此举被认为是为了堵住一个重要的漏洞。

    标签:
    亚马逊
    微软云
  • 亚马逊重新开放SFP服务:利弊分析与战略转变

    摘要:亚马逊近日宣布重新接受卖家申请入驻其自配送服务SFP,这一举措标志着亚马逊战略的重大转变。本文将从利弊分析的角度探讨亚马逊重新开放SFP的动机、对卖家的影响以及其战略意义。最近,亚马逊宣布重新接受卖家申请入驻其自配送服务SFP(SellerFulfilledPrime),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

    标签:
    亚马逊
  • 年度科技风向标级盛典——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中国行

    2022年11月28日-12月2日,2022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全球大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期举行。5场主题论坛和数百场涵盖领导力、技术、行业、合作伙伴的分论坛以及丰富的技术应用展示,让来自全球的超过5万云技术爱好者和实践者们得以大饱眼福,既了解了行业前沿技术,又明晰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向,一览

    标签:
    亚马逊
  • 亚马逊云想抢中国市场?阿里云、华为云不答应

    美国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8日,2022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全球大会在拉斯维加斯如期而至。本届re:lnvent大会首发新品的密度远超往届,在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0:30开始的亚马逊云科技CEOAdamSelipsky主题演讲中,为时2小时全程共发布了16款新品,不止数量让人咋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