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京东云连续两年成服贸会“云底座”,背后有怎样的硬核技术能力

 2021-09-07 13: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服贸会期间,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事业群总裁高礼强接受蓝鲸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实融合发展,为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的蓬勃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1

据介绍,京东云已经连续两年助力服贸会构建数字化平台,推动这一服务贸易平台迈向数字化、智能化、常态化。今年,基于京东云技术支持的京东会展云联合首都会展集团,在去年的基础之上,对“云上服贸会”技术底座进行升级和迭代,为中外展客商提供了便捷、顺畅的参会、参展和洽谈、交易等保障。

聚焦会展核心场景优化“云上服贸会”数字平台

据了解,京东云在2020年助力构建了服贸会数字平台。今年服贸会开幕之前,该平台在京东云全栈技术产品的助力之下也迎来全新优化和升级,带来了云上直播、云上会议、同声翻译、即时通讯、私密会谈、阅后即焚、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合同等众多功能。

与此同时,“云上服贸会”数字平台在底层技术层面进行了加持。历经高并发大流量验证的京东云计算能力和资源存储能力,以及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全方位保障“云上服贸会”的稳定安全。

高礼强介绍说,基于京东会展云全新的解决方案,京东云联合首都会展集团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围绕服贸会“展、论、洽、贸、服”五大场景,充分利用线上空间无限、可拓展特性,继续推动“永不落幕服贸会”落地,升级和提升用户体验。

2

在“展”方面,通过平面+3D虚拟单体展台结合,提供看得见的观展体验,突破了空间限制;在“论”方面,通过视频直播、视频会议等方式,实现“云上”会议多模式调配,支撑线上线下融合参会,突破地域空间限制;在“洽”方面,通过即时通信、视频洽谈、在线翻译、智能客服等多种工具,搭建云端虚拟洽谈间,实现无障碍私密洽谈及高效安全电子签约;“贸”是以在线展览、直播等方式带动线上交易业务;“服”则是以大数据平台为基础,提供全域数字化运营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京东会展云全新解决方案打造的服贸会数字平台,不是将线下展览简单“复刻”到线上,而是围绕上述五大核心场景进行全面技术创新和数字化、智能化重构。

据了解,京东会展云已经多次支持过世界和全国级大型会展,如2021线上(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等。“京东会展云将专注于为会展行业提供全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会展企业快速、简便地从0到1搭建线上会展平台和构建数智化会展云平台。”京东云有关负责人表说。

以“更懂产业的云”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京东云是京东集团面向企业、政府等机构的核心技术服务品牌,定位为更懂产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作为全球容器化最彻底的云计算平台之一,京东云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Docker集群、Kubernetes集群和国内规模最大的 GPU 计算集群之一。历经618、11.11、春晚等万亿级流量洪峰考验,京东云服务最高可用性保证达99.995%,跻身全球云计算前列。

高礼强表示,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整个数字化的“云底座”。“京东云的任务首先是支撑京东集团全面的运营业务,与此同时面向政企客户输出京东云的技术和能力,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他说。

以会展行业为例,京东科技集团数字城市群会展云产品负责人侯超表示,京东云在VR、3D、AI等领域积累的技术能力以及在零售行业积累的经验,能够与会展行业进行很好的结合,帮助传统会展企业快速、简便地从0到1构建数智化会展云平台。

事实上,经历了京东复杂业务场景的历练,京东云目前已经形成覆盖零售、物流、金融、健康、智能城市、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等行业的技术能力和产业Know-how。

据了解,在政府服务领域,京东云在全国建立了近60个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帮助政府构建数字城市生态,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服务于城市居民和企业;在金融机构服务领域,为包括银行、保险、基金、信托、证券公司在内的超780家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了数字化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在企业服务领域,基于全栈式云服务产品,京东云已经为1300多家大型企业、超120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