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江行智能协助深圳宝安区实现联动治理 边缘计算走进社区

 2021-09-08 10: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边缘计算作为一项新型技术,对于很多人而言已早闻其名,但却总觉得离自己的生活很远,而事实上,他可能就在你身边。今年以来,深圳宝安区利用边缘计算等技术赋能联动治理,创建了“一网直达,全域智治”的基层治理新体系,大大增强了群众的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边缘计算也正式加入到智慧社区建设中。

边缘计算赋能智慧社区

在宝安区智慧社区建设中,江行智能为宝安区提供了“智慧社区安监应用”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部署在小区门口的摄像头结合边缘计算软硬件,可以智能识别骑电动车未戴头盔的居民,并通过扬声器现场自动提醒骑乘人员,同时自动记录违章地点、时间、图像,并将违章行为推送到社区网格化平台,社区及交管部门可依此进行上门教育劝导,可以有效降低骑电动车未戴头盔情况的发生,提升社区及道路行车安全。

江行智能“未戴头盔智能监测系统”走进社区

该方案于6月11日在宝安部分社区上线,据统计,系统上线后第一周识别到骑车未戴头盔行为总计2646人次,一周后,治理效果显现,周违章总数降低到2238人次,平均未戴头盔比例降低了5.6个百分点。

相关人士表示,自动识别骑车人员头盔佩戴情况,有效帮助交管及社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识别到骑车未戴头盔的违章行为,并提供治理辅助,大大降低了社区骑车未戴头盔情况的发生,从源头降低了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同时推进了相关社区的建设与发展,充分显示了新兴科技在智慧社区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

为什么是江行智能

深圳宝安区在众多的边缘计算提供商中为何选择了江行智能?

江行智能由世界著名计算机专家、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江川创立于2018年,创始团队在边缘计算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早在2004年就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了大规模P2P流媒体应用(边缘存储和内容分发),经过17年的持续科研,该团队获得了累累硕果,先后在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A类会议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CCF-B类会议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获得最佳论文奖 CCF-A类 2次、CCF-B类 5次,物联网边缘计算论文被引用数18000次,并获首届 INFOCOM Test of Time Award奖。

深厚的积累、全球顶尖水平的科研能力换来了江行智能在应用型技术领域不断实现突破,并取得国际领先,如 无线通信支持的高精度识别与定位、高效实时边缘AI推断、边-云协作计算模型、智慧能源系统等。依托于这些技术,江行智能具备了全线产品自主研发能力,并在商业落地方面实现行业领跑。

自成立以来,江行智能始终致力于先进边缘计算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已经推出包括智慧眼、边缘智能布控球、阵列服务器、智慧安监管理平台、视频分析一体机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产品,并形成了多个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在电力、新能源、工业制造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世界500强企业中的14家提供着先进的边缘计算服务。

江行智能雄厚的技术实力、领先的应用落地能力不但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也受到资本市场的强烈关注,目前已获得包括红杉资本、松禾资本、百度风投、联想创投等著名机构的数轮风险投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边缘计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