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对话“丝路电商”,指纹科技泛精品模式在九八投洽会出圈

 2021-09-10 14: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8日下午,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联合福建省商务厅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期间举办丝路电商合作论坛——2021“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暨国际合作论坛(厦门)。

此次投洽会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是疫情之后的首个展会大年。仅在去年,大会共吸引1018个客商团组参会。本次“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暨国际合作论坛借由投洽会影响力,以“对话丝路电商 深化多边合作”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政企对话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期待,推动“丝路电商”工作做深做实。

此次论坛邀请了各级政府代表、驻华使领馆代表、知名电商平台及中外企业家代表、福建省跨境电商企业代表等嘉宾齐聚一堂,就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对接。本次活动采用线下论坛及线上直播的形式,以中英双语同传,向外界展示“丝路电商”会议风采。

厦门指纹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参与2021“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暨国际合作论坛(厦门)。在“高端对话环节”中,众多业内资深大咖就“RCEP带来丝路电商新机遇”话题展开讨论。指纹科技副总裁陈飞先生指出,RCEP的签订,能够推动“丝路电商”继续走深走实,也能够看到“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关、检、税、汇等方面限制条款的缩减。作为企业,我们还需要关注商品大众化和用户碎片化的需求,通过RCEP的签订,可以更多扩展跨境电商企业从区域内走向区域外,打破地域限制的市场空间,此外,RCEP政策覆盖全球30%的人口,跨境电商企业走出去更应该多关注本土化的消费需求。

他还表示,RCEP带来多边的合作和一系列开放的政策,能够帮助跨境卖家发挥柔性供应链优势,提高商品物流效率及用户体验。因此,对于中小卖家而言,这是一个打开全球30%新兴市场的利好机会。

指纹HICUSTOM平台具备物流运输、跨境支付、商家培训、版权服务等一系列全链服务,平台商品打造48小时全球一件生产及代发,极大帮助降低创业门槛,加强新兴市场差异化竞争能力。我们还可以将这个模式延伸到海外,外国卖家也同样可以用指纹HICUSTOM的柔性定制模式。

借由RCEP这股东风,能助力国内先进的产业互联网企业走出国门,能更好地实现本地化模式运营,同时也可以帮助海外卖家驶入跨境电商的“快车道”。中国企业不仅可以对外输出自己的商品,还能够输出先进的数字工厂、门店工厂等先进的产业优势经验,推动海外跨境电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在接纳外界更先进和高效模式的同时,为RECP各成员国创造大量的发展机遇。这也和九八投洽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主题紧密相连。指纹科技副总裁陈飞先生说道。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人员、货物、物资流动带来了限制和挑战,但是丝路电商提供了一个拉近距离、降低成本、加深推动国与国之间贸易流动的新契机,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突出亮点。越来越多中小企业借助跨境电商平台,步入“丝路电商”赛道。为帮助中小企业快速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在跨境电商实现弯道超车,指纹科技创新地提出了基于一站式柔性智造供应链服务平台HICUSTOM的泛精品运营模式。

泛精品运营模式是以柔性供应链作为支撑,依托文字、图案等信息低成本快速测款,以多链接、多产品、多类目作为产品测款逻辑,为创业者的差异化运营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HICUSTOM平台支持按需生产,创业者无需囤积库存,根据自身订单按需下单,省时省力。

早在今年年初,指纹科技投资近1亿元,在福建成立柔性智造中央工厂。目前,HICUSTOM平台内提供超过1500款支持定制设计的产品,70%的产品可在48小时内完成生产并向全球发货。截止至2021年6月指纹科技HICUSTOM平台年累计订单超7000万件。

未来,指纹科技将继续在国家商务部和各级政府指导下,持续立足柔性智造领域,继续打磨专为个人创业者及中小企业服务的泛精品运营模式,以福建作为出发点,持续拓展深圳、义乌等地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物流优势,从而助力全球从业者积极拥抱数字经济,聚焦跨境电商,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多方共赢,共同谱写跨境电商发展新篇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 领动领售LeadongShop受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Fair KWA),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扬帆出海”

    3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交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跨交会既是商贸对接的合作平台,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跨交会上,除了中国制造网、亚马逊全球开店等跨境电商平台老朋友外,也有

    标签: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