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数字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影谱科技作为北京市优秀企业代表亮相文博会

 2021-09-24 17: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正式开幕。作为国内AI影像生产领域的领先企业,影谱科技受邀作为北京市优秀企业代表参展,并带来了智能互动创新产品,向与会者展现数字生活的新体验、新风貌。

深圳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

5G、云计算、AI等技术的融合正在改变人们的文化生活和社交方式,为大众带来更多充满惊喜的智能生活新体验。文化内容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文化业态已成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6个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182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9%,数字化已经成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影谱科技一直以来走在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的前列,依托智能影像和数字孪生技术,打造了众多数字生活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开启了数字生活的新模式、新体验。

在本届大会北京展区“数字生活”板块中,影谱科技就带来了基于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和数字孪生技术等打造的创新产品——“数字人脸互动”,为公众带来一场全方位的数字化、智能化之旅,也成为本次大会上的一个亮点。

用户只需站在设备前,任意地做出表情动作,就能获得和自己时时同步的3D虚拟形象,即使轻微的肌肉动作也能捕捉下来,逼真的造型和逗趣的表情感染力十足,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体验。“表情捕捉很精准,说神同步都不为过”,一名现场体验者表示。

“数字人脸互动”创新产品依托于人工智能视觉技术与数字孪生技术等的融合,目前该项技术已应用于传媒、娱乐、零售等商业场景中。而在数字经济浪潮推动下,智能影像技术与数字孪生技术正在重构数字生活链条上各要素,新产品、新模式层出不穷,此次的“数字人脸互动”创新产品只是冰山一角。

影谱科技相关人士表示:“当前,以新技术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我国经济产业的重要引擎,也使人们的生活焕发出崭新的活力。在此大背景下,影谱科技将进一步利用在智能影像领域的积累和实践,以AI为支撑助力数字经济创新,深入探索数字生活场景,展现数字生活的新风貌、新体验。”

深圳市所处的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和数字经济发展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影谱科技将以本次深圳文博会为契机,依托将“智能影像技术+数字孪生技术”融合创新,构建视觉技术场景化全新商业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助力大湾区数字化转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