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迪迦奥特曼被全网下架?江苏消保委:与此事无直接关系

 2021-09-27 16: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还相信光吗?”

近日,不少网友发现经典日漫《迪迦奥特曼》在多个平台下架,具体下架原因未知 。那道伴随着不少80、90后成长的光难道就此消失了吗

哔哩哔哩

优酷视频

这不由得让人想到,今年4月江苏省消保委发布的《动画领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长安全消费调查报告》中表示21部动画片共梳理出1465个问题点 ,这些动画片不同程度存在暴力犯罪元素,涉及阴暗、惊悚、悬疑等镜头达123个,植入广告行为达142次。而《迪迦奥特曼》也被冠以持械殴打等暴力情节的原因列入其中。

《动画领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长安全消费调查报告》

但江苏消保委表示此事与其并无直接关联,下架属于平台自主行为。

微博截图

再回过来看被江苏消保委点名的这21部作品,上榜的原因属实是令人匪夷所思。

《动画领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长安全消费调查报告》

谁能想到《熊出没》能排在第一名呢? 原因竟然是角色光头强曾讲了“见鬼”、“臭狗熊”、“笨蛋”等词语被家长举报。且《熊出没》中偷东西、爬窗户、在冰面玩耍、拿枪、用电锯等行为均被认为属于“危险模仿行为”。

《小猪佩奇》的从飞机上坠落被举报。

如果你觉得这很扯,那还有更扯的。《小马宝莉》只因角色的一段大笑就被归为“阴暗黑化”。

现实中,确实会有一些小朋友模仿动画片而受伤,比如撑伞从11楼跳下,导致严重摔伤;抱着水管从楼上往下滑,从5楼摔了下去;用电锯将妹妹鼻子锯开等。

荔枝视频截图

担心孩子身心健康无可厚非,但孩子模仿动画片的行为,真的全是动画片的锅吗?

回想当年,同样是看着各色各样动画片长大的我们,也并没有因此产生不好的价值观,不仅如此,良好的创作氛围也让《虹猫蓝兔七侠传》、《神厨小福贵》、《中华小子》 等一系列优秀动漫作品得以传播。

虹猫蓝兔七侠传

对于下架影视剧这种一刀切的处理方式,不少网友表示不理解,并希望快点把影视剧分级。

微博截图

如果真的按照这样的标准管控动画作品,是否会剥夺成年人的观影权力,同时造成动画片低能化, 更加不利于孩子身心的发展呢?

报告中还提到,超过八成的家长举报的原因是“担心小孩看动画影响视力,近五成怕耽误学习。”

《动画领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长安全消费调查报告》

其实不少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产品公司为此都纷纷做出了对策,比如腾讯视频、哔哩哔哩等平台可以设置青少年模式 ;当贝D3X这样的投影仪也有儿童绿色模式不仅内容益智健康,漫反射原理还能保护孩子的视力,边玩边学。

当贝D3X儿童模式

看动画从来不该是谁的专利,希望能有更好的方式去平衡成年人与未成年人的观影需求。正在看此文的你们,小时候都看过哪些优秀的动画?对于动画内容影响孩子成长这件事又是怎么看的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