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南方工业限电潮来临 光伏产业有望创新高

 2021-10-13 11: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能耗双控”成为各大制造生产企业口中的焦点词,挪亚光伏检测专家解释,“能源双控”一词,源自于五中全会,为实现能源强度控制和总量制度控制的目标。所以当前,做有效的能源控制就是制定最简单的办法,减少企业或停止企业用电。

为响应“能耗双控”目标,广东等地区,很多企业被规定,某某规模以下企业开一停六,规模以上开二停五,高级优保企业开四停三。挪亚光伏检测专家,之后继而大大小小的企业都接到限电停产的通知,对企业生产带来了一定困扰。

据广东省有关数据显示,于9月16日起执行“开二停五”限电措施。错峰期间,保安负荷保留在总负荷15%以下,错峰时间为7:00-23:00。若不配合,将面临10天查封处理。

放眼于南方,江苏部分地区一些企业也无法置身事外,被普遍要求开二停二。挪亚光伏检测专家,还称甚至连云南这样的边境省份,最近就明确发出通知,加强工业硅行业生产管控,确保工业硅企业9-12月份月均产量不高于8月产量的10%(即削减90%产量)。

挪亚光伏检测专家表示,国家发改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就“能耗双控”给出更为完善的指标设置以及分解落实机制,坚决管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严格实施节能审查制度。

根据相关局势可以推断,目前因为政策的倾斜加上国家倡导的“3060双碳”战略目标,使光伏产业材料的价格处在上升趋势。而现今众多省份企业的限电在某种程度上给处于上升趋势的光伏材料增添新可能与动力。挪亚光伏检测专家解释,硅料组件等光伏材料的生产在企业被普遍限电的前提下,必然会受到影响。

年底是光伏装机的高峰季,所以在光伏原材料供应方面需求较大,在新一轮“能耗双控”限电前提下,光伏组件及各原材料将有可能迎来价格新高。光伏电站在此番政策变化下,该如何有效保持供电运营正常,可以凭借光伏检测运维机构——挪亚光伏检测的技术支持,挪亚检测可以为光伏电站提供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光伏产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