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世传会第二日,汉威科技任红军发言:物联网为城市安全带来新启示

 2021-11-02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日,第三届世界传感器大会进入第二天。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依然人头攒动、热度不减。多个主题论坛继续举行,现场观众络绎不绝,采购、代理、洽谈、合作热闹非凡!

这次大会会期三天,由传感器大会、传感器产业科技成果展、传感器创新大赛(一会、一展、一赛)三大板块组成。其中,大会包含1个主报告会和10场专题会议,邀请60余位院士、专家、产业界代表从不同角度,对智能传感器发展进行主题演讲。

11月2号上午,会展中心大河厅内,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产品信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哲鸣主持,召开了“流程工业与传感技术”为主题的研讨会。在会上,与会人员就传感技术在工业实践中的应用等问题做出了专业详实的报告。

其中,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高级工程师、汉威科技董事长任红军先生做了题为《物理网技术在新安全形势下安全管理新思路》的主题演讲。报告中有关“城市生命线”的一些新观点、新思路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一些事关大众安全的发言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城市人口、功能和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方式、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也发生了深刻变化,城市运行系统日益复杂,安全风险不断增大。

2021年9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明显从严从重,表明“安全”已经成为人所共识的一种“刚需”!

因此,以传感技术为基础,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的“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就应运而生了。

城市生命线感知与运营平台根据政府监管要求,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建立涵盖数据、平台、应用和安全等标准的技术体系,围绕城市生命线形成“感知、分析、预警、指挥”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综合管理平台,全面提升政府综合管理能力,构建安全稳固的城市感知与运营系统。

建设数据+模型+共享”的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管系统,为城市生命线安全管控提供科技支撑,构建系统性、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实现城市生命线安全管理由“以治为主”向“以防为主”转变,由“被动应付”向“主动监管”转变。

汉威科技作为国内气体传感的龙头企业,是“城市生命线”的实践者和倡导者,也早已在供水、供暖、燃气等工业和民生项目上深耕多年。秉持着“为万物赋灵,让生产和生活不断涌现新价值”的企业理念,发展创新。

“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系统,打造了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平台,创造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城市运行安全网,让科技创新为人民群众的切身安全需求服务,让“万物互联”的时代要求落到了实处,同时也给智慧城市的未来指明了新方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