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悠易互通小程序引流解决方案,可实现全网引流

 2021-11-24 09: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17年上线至今,小程序以其独一无二的特质和形态备受许多品牌方的关注,需要将用户引导至小程序进行交互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开发小程序只是引流的第一步,想要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就要掌握正确的引流方法。

常规调起微信小程序的方式往往是运用腾讯系资源,但微信小程序引流的解决方案不止运用腾讯系资源,其可分为5类:腾讯系资源 / 特定媒体 / 全网资源 / 短信 / 活动机制

01 腾讯系资源

在微信广告中,使用朋友圈广告来为小程序引流,可以实现向特定人群推荐;公众号文章广告,可定向特定类别的公众号;而小程序广告不能定向引流特定类别的小程序。

在腾讯广告中,可以使用开屏广告和信息流广告来为小程序引流。

通过悠易OneDesk 智能广告平台,品牌主可在开屏广告中为微信小程序引流。包括腾讯系的腾讯视频、腾讯新闻、QQ音乐、QQ浏览器、腾讯体育、全民K歌等等。

02 特定媒体

除了在腾讯系资源中调起微信小程序,在特定媒体(如墨迹天气、爱奇艺等)为小程序引流也是常见的方案,其流程如下:

· 向媒体申请广告投放周期内小程序调起方案

· 向媒体提供客户小程序ID

· 同媒体进行对接

· 最终完成广告设置进行投放

03 全网资源

在全网资源中投放能调起微信小程序的广告,也能够跳出腾讯系媒体来为小程序引流。

点击广告进入落地页的用户将会收到一条跳转提示——“即将打开XX小程序”。若用户选择“允许”,则直接进入该小程序;若选择“取消”,则用户的手机页面停留在有小程序入口的H5中,再一次引导用户进入小程序。

04 短信跳转小程序

短信通常配合其他方案共同为小程序引流。在微信云开发平台,可进行文件部署、调用接口并且编辑短信格式来下发短信,用户通过点击短信中的URL调起小程序。需要注意的是,可发短信数需要进行购买。

05 活动机制

为小程序引流还有一种普遍的方法——通过活动机制来调起小程序。通过小程序来购买优惠券和打开盲盒是目前十分流行的做法。

·购买优惠券的体验路径

用户购买的卡券将放入小程序中,用户在需要核销的时候打开小程序。因此,用户核销率增加便可以提高小程序的使用率。

增加核销率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之一便是使用上文提到的短信方案,而另外一种方法便是让用户支付一定的费用来购买卡券。之所以让用户购买卡券,而不是免费赠送给客户,是因为用户对于购买来的卡券记忆更加深刻,更能够促使用户核销卡券,从而提高小程序的使用率。

·免费领盲盒的体验路径

通过活动为小程序引流的方法很多,思路也层出不穷。借助当下火爆的盲盒玩法,也可以为小程序带来流量。将用户得到的盲盒放入小程序中,便可以将想要打开盲盒的用户引流至小程序中。

能够引流至微信小程序的方式有很多,并不一定局限在腾讯系资源中。品牌要结合自己的特点,选择合适的小程序引流方式。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不同的解决方案并不是互相孤立的,在实际的操作中融会贯通能够发挥出1+1>2的效果,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从而实现品牌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小程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