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从“网红”到“长红”,回归实体才是正解?

 2021-12-04 09:2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线上无对手的新消费品牌蕉内、三顿半还是往线下发展了,为何这些依托流量红利而崛起的新消费品牌纷纷开始转回线下?难道“线下实体”才是从“网红”到“长红”的答案吗?

大鱼(植铭品牌管理联合创始人) :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网红品牌走到线下,很长一段时间,线上品牌是不愿意甚至不屑与走到线下,但如今我们会发现“线上消费+线下体验”的商业模式越来越多。这背后有三个重要因素:

1、线下体验更容易带来高消费

传统的门店依靠选址,通过选址获取流量,而现在越来越多品牌利用线上的流量优势,可以通过线上引流而不依靠线下自然客流,很多微商品牌正在用这种模式,改变传统的坪效概念。

2、线下体验更容易带来打卡传播

单纯的线上电商产品的传播点很有限,用户能传播的点只有产品功效和包装,但随着竞争愈发激烈,这些点的传播效果变得越来越弱,品牌走到线下的另一个原因是需要打造线下体验店,来创造用户新的打卡传播载体。

3、线下体验更容易培养超级用户

传统营销有个说法,70%的利润来自于30%的超级用户,这个理念放在今天依然有效,超级用户能够带来的转介、传播、复购和转购是普通用户的好几倍,而仅仅通过线上渠道维护超级用户的手法是相对单一的。

基于以上三点原因,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的“线上消费+线下体验”的商业模式。

杨李(BA饰物局联合创始人) :这是产品品牌向生活方式品牌进化的必然路径。在物质供给丰盛的今天,更体验化和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则在爆发增长。最近几年的线下商业体系也逐渐进化出一套契合时代发展的新价值体系,在内容、体验、审美、社会关系上的呈现更加丰富和差异化。除了完成商品销售,内容表达和体验成为重要的策略目的。

对于品牌或者商家来讲,在销售商品或服务时,一定要考虑在什么样的场景,创造什么样的体验,提供什么样的附加价值。这些体验和附加值,往往就是建立品牌的新机会。

观澜(美股研究社作者) :线下实体店是网红品牌巩固核心消费人群认知和覆盖潜在用户的补充,但既不是网红产品进一步破圈的良药,也对长红收效有限。网红产品能够崛起与其渠道能力密不可分,所以线下店是其能力的延伸。

而在认知上,线上与线下的消费逻辑不一样,如果消费者没有因为网红在线上选择这一品牌,线下店也很难成为陌生消费者的首选(本身就是网红实体店发家的品牌除外)。此外,维持网红产品和品牌地位的一定是其差异化的特征,而店铺的线上线下似乎很难在这一点上做文章。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网红品牌将线下店作为补充。

六条悟(夜间消费观察主编) :从线上转线下是必然趋势,任何生意都是在做买卖,买的时候控制成本,卖的时候提高价格,差价越大利润越大。

以前这些线上品牌挤进互联网也是因为线上获取流量的成本会低于线下,如今很多品牌都在说线上流量成本越来越高,不如在线下做地推,那这些品牌肯定会往线下跑的。

其次,线下实体也因为这几年新消费热潮,再次火了起来,线下又有了机会,大家都会想分一杯羹。

不过线下实体店也并非“长红”之路,我们也能看到现在很多线下门店转型做抖音、小红书、直播卖货等等。只能说线下开店是这些新消费品牌所开辟的另一条路子。

引泉(新消费星球运营) :现在的新消费品牌,大多回归到线下,其实追根到底就是因为线下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不论哪个领域,其实网生消费品牌,线上的打法都已经很清晰了,那就是靠营销挣流量、靠低价引顾客,这种方式没错,但很普遍甚至到了同质,搬抄这种模式“火”起来的品牌也不在少数。而线下不一样,线下的空间对比线上来说可以用“巨大”来形容,线下注重的体验,因此线下想要获客更难,但从另一角度来说,用户的粘性就要更高,复购率也要更高。

至于说走线下实体店是不是“长红”之路,其实这一点没有绝对性。拓展线下依旧有能够料想得到的挑战,今年也有不少品牌深陷“关店潮”,如果说你没有实力没有后劲去拓展线下,你还会去吗?你还想去吗?

归根结底从线上走线下,其实就是对于品牌的实力的考验。你有实力有合适的机会,扩展线下未必不是一条好路,但如果你线上的多样竞争都应付不过来,走线下何尝不是徒添麻烦?

苹果(互联网从业者) :在我看来,新消费品牌走线下其实是大势所趋,对于这些品牌来说,线上的天花板其实很近了,但线下却还有很多的可能性。

首先,线下门店可以增加用户体验感,这对于网生品牌来说,很一个不错的引流方式;第二,线下商店可以作为售后的一个点,为顾客提供维修、保养、退换货等服务,这从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消费者的信赖度;第三,线下新零售平台是行业大势所趋,也是一个热点,部分品牌或许还持有跟风心理,但这种跟风从目前来看,是利大于弊的,品牌需要迎合市场趋势,争取更多的发展空间;最后,线下商店成为流量新的入口,同时也是对品牌的宣传,网品牌线上有名气,但对于广阔的线上市场来说,知名度目前也是“难登大堂”。

对于今天新消费局探讨的《从“网红”到“长红”,回归实体才是正解?》这个话题,以上观点你是否赞同,欢迎大家有意见多多留言互动~

新消费星球和夜间消费每周都会讨论时下新消费领域热门话题,合作给出分析性文章。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关注【新消费星球】和【夜间消费观察】。

文章来源:新消费星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红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