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康希诺疫苗加强针抗体提升近300倍,构筑更强免疫屏障

 2021-12-07 09: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临床疫苗专家朱凤才在一场直播中详细解读了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克威莎全球多中心三期临床数据,以及使用雾化吸入型新冠疫苗进行初免或异源序贯(不同技术路线新冠疫苗)加强的临床研究数据。研究发现,接种2剂灭活疫苗后6个月,序贯加强1剂克威莎吸入剂型,中和抗体水平相比加强之前升高250-300倍;若同源加强1剂灭活疫苗,中和抗体水平相比加强前升高30倍。

康希诺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是中国目前获批上市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的新冠疫苗,可快速实现免疫保护,缩短接种周期,有助于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群体免疫。全球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在接种该疫苗28天后,其对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保护效力为90.98%,总体保护效力为65.7%。

早前,在“高效疫苗研发生产工艺系列在线课堂——腺病毒载体疫苗篇”的直播中,康希诺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官朱涛博士就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的临床评价和应用效果进行了学术分享。

朱涛提到,最新临床研究数据表明,初次免疫克威莎6个月后,中和抗体水平仍保持在较高水平;接种加强1针,体内中和抗体水平可增加约8倍。从目前进行的中和抗体交叉实验结果来看,当前疫苗对变异株具有保护效力。康希诺生物目前也正在开展针对变异株的新冠疫苗开发工作。

截至目前,克威莎已获得墨西哥、智利、厄瓜多尔、阿根廷、匈牙利、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紧急使用批准,获得马来西亚附条件上市许可,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作出了贡献,为中国疫苗走向世界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