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连续8年居世界第一 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件大关

 2021-12-08 13: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今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公布数据称,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1000亿件,标志着我国邮政快递业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今年第1000亿件快件是一箱从四川省眉山市多悦镇正山口村寄出的爱媛橙,由中通快递承运,12月8日发出,将于12月9日上午送达位于陕西西安的收件人手中。

国家邮政局表示,快递年业务量突破1000亿件,离不开快递员的辛勤劳动。今年6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邮政局、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文件印发以来,各企业总部陆续采取了上调末端派费、削减考核罚款和建立快递员投诉申辩渠道等务实举措保障一线小哥权益;各省邮政管理局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推动本省政策出台。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着力完善合理劳动报酬机制,不断提升快递员社保权益,继续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与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