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顶级旗舰”华为P50 Pocket发布 带来纵向折叠形态的最优解

 2021-12-24 10:4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市场上推出折叠手机产品的厂商不止华为一个,但真正成功的恐怕还是只有华为Mate X系列,其以最贵的产品售价占据了整个折叠机市场超过七成的份额。为什么华为折叠屏能够获得成功?可能有人会觉得是运气或者先入为主,但是随着12月23日,华为推出的全新折叠屏旗舰华为P50宝盒再次引发了行业的强烈关注,华为也通过产品又一次向行业宣告、到底如何才能打造一款折叠屏精品。

用户买折叠屏买的是什么?

在目前这个阶段,折叠屏的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优点即可以获得一个更大的显示屏幕,从而实现超越普通手机的用户体验和功能延展。而缺点则是手机总体更加厚重,携带时多少会有不便。如果从这个角度出发,如何把折叠屏做轻薄可能就是产品首先要思考的问题。于是我们也看到了屏幕更小重量也轻一些的折叠屏产品,而这个时候,我们又会发现尴尬之处在于,打开后的宽屏影音显示效果,其实和屏幕大一点的直板手机没有太大区别。

所以我觉得,折叠屏手机销售的核心关键点并非基于手机本身的优缺点,而是一种用户精神的体现。消费者愿意选择折叠屏产品,是给别人传递了一个不同的信号,那就是我对手机是有要求的,我的手机和一般人的不一样。我觉得这大概才是高端手机能够获得成功的一个关键,需要产品从设计到品牌能够契合消费者的精神特质,让消费者可以从这个产品的选择向外界传递出一种信号甚至一种信念。我想,这应该是华为Mate X系列成功的关键之一,它呈现出的质感、科技感、美感都有非常强的华为品牌气质,而其硬件的顶级配置、软件系统的深度适配,又传递出了华为技术的精髓,这种集华为优点于一身的产品,获得高端用户的认可、成为销量最好的折叠屏手机,就一点也不足为奇了。而Mate系列自始至终传递出来的商务气质,也在这个系列产品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新品华为P50宝盒从型号上来看,即体现了其是延续P系列特质的折叠屏手机,对比Mate X系列,我们就可以看出华为在打造P50宝盒上不同的产品理念。比如说P50 Pocket的双面立体微雕工艺(晶钻白配色),是一个开创性的玻璃面板工艺,在最薄的玻璃上,实现了最复杂的光影效果,为智能手机行业带来绝无仅有的质感和美感。华为的美学设计师为这款产品的设计注入了灵魂,而这种极致的精神传递、显然也正是高端机用户希望被其他人看到的东西。

技术是最重要的支撑

事实上,不管是商务精致还是美仑美奂,再优秀的外观之下、都需要有极致的技术追求支撑。华为P50 Pocket的外观设计看似是一个美学命题,本质上却也是一个技术问题,比如怎么在玻璃上压出双面纹路、怎么把切面控制到像钻石一样的切面、用什么镀层才能够配合玻璃实现卢浮宫一样的通透感,这些工艺上的尝试,底层是硬核的技术支撑。而在这个过程中,华为也积累了大量的工艺专利,以通过技术优势达成对全行业的引领。

在硬核配置上,华为P50 Pocket也是非常极致的延续了P系列的核心优势,在超薄的机身上,配置了最为强大的影像系统。尤其是在集成 P50 系列原色引擎和计算光学等旗舰影像能力基础上,带来全新的超光谱影像系统,可以捕获自然界中不可见光谱的信息。超光谱超级影像单元可以让华为P50 Pocket 发现可见光之外的细节,同时参与到XD Fusion Pro计算摄影的流程中,还能在成像中捕捉细节信息,提供更清晰、更精准的影像还原能力,当更多光谱信息被超光谱超级影像单元感知后,华为P50 Pocket具备了更强的场景环境感知能力,能够智能识别场景,带来最佳的拍摄体验,业界首创的全新技术推出、为行业带来突破物理边界的影像黑科技。

必须要说,华为P50 Pocket的最大不同除了折叠之外,还有外屏的设计。在行业内普遍采用传统方形外屏设计时,华为P50宝盒背面采用了一镜一相的“万象双环”设计,其在下方的环中放置了一块圆形屏幕,将功能性与美学性完美融合,且极具辨识度。

与此同时,新品搭载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 HarmonyOS 2,为用户带来丰富的卡片服务和体验,鸿蒙系统中备受欢迎的卡片式服务设计在这里以圆形界面呈现,通过简单侧滑就可以实现诸多卡片功能,而且从右到左划是华为镜子、相机、日程、日历、天气及钱包这些工具,从左向右滑动的时候,则能将后台播放的音乐、导航、运动、录音等事件卡片滑出。从顶部向下滑动,就会滑出消息中心。极简的操作,最核心的功能和信息提供,在保证功能完备的情况下,实现了完美的ID设计呈现。而在开启超级隐私模式后,当用户合上手机时,P50宝盒会自动关闭摄像头、麦克风和位置信息,给予用户更多安心。

体验是赢得消费者的关键

不管手机多好看,配置多强大,用户体验依旧是第一位的。如果没有办法实现和传统手机同样方便的体验,很难说服消费者能够持续选择这种特殊的产品长期使用。

华为P50宝盒在体验层面带来诸多创新,因为本身打开后也是直板手机的形态,折叠形态后可以让更大的屏幕轻松装进口袋。这一点对于女性来说格外友好,对于男性来说、也不失是个优点。与此同时,华为P50宝盒在美肌管理中也是个得力"助手",可以帮助用户实时检测皮肤状态。通过外屏进入镜子App,点击后会进入防晒检测界面,直观检测脸部防晒霜是否涂抹均匀。华为P50宝盒测肤和普通测肤软件不同的是,其通过超光谱影像技术可以深层检测皮肤状态,根据智能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即会生成一份全面的测肤记录、根据测量结果提供用户合理的护理建议。

同时,华为还在这方寸之间,实现了信息通知、电话操作、音乐体验、步行导航、钱包体验等诸多体验,让P50宝盒完全可以在不打开的情况下实现诸多功能,这一理念其实和Mate X系列的完整外屏体验如出一辙。

这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打开的时候,能够完成一切必要的工作,打开的时候,就是一个新世界大门的开启,不光给自己,也给别人带来一个巨大的冲击体验。我想这才是用户所需要的那种升级和爆炸的感觉,也是华为和其他折叠屏手机最不一样的地方。一些折叠屏手机不够成功,我觉得很本质的原因就在于要么阉割了外屏体验,要么忽略了内屏适配,要么过度强调打开使用,而忽略了不打开体验的完整性。而从我一个长期使用折叠屏手机的人来说,最高效的状态其实还是不打开的状态,而一旦打开,我希望的则是有一种生产力提升的感觉,能够迅速进入专门的工作或者娱乐状态。华为的折叠屏手机,是目前我认为唯一能够做到这种体验的产品。

华为P系列已经走过10年历程,在大家都在担心华为手机相关动态时、华为P50 Pocket的出现再度验证了华为的创新实力。这是一款打破常规的超常之作,也是一款顶天立地的震撼之作。相信磨砺只会让华为做得更好,而新品华为P50 Pocket势必会成为用户心中纵向折叠形态的“最佳旗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手机
华为p5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