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LTD实例起源与解决什么问题

 2022-01-07 13:58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LTD(Lead to deal)从引导到成交方法论,即LTD思想。

LTD最早实践样本起源于2008年在杭州创办的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没有外部投资接入、优势行业资源、高大上创业团队,基于LTD原始的方法实践,形成内生的滚动式发展,仅用6年时间就发展成为营收3亿规模,GMV峰值超过20亿(存在用户之间的二手转让交易等)的细分行业头部企业。

虽然,该公司的产品服务属于互联网服务领域,属于toB企业服务范畴,完全是非常传统的产品服务,竞争非常充分的红海市场,几乎头部互联网巨头平台都参与补贴模式竞争。

2015,16,17年均有不同行业、企业通过运用LTD思想、方法进行在线进行数字化经营实践,取得较大或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结果,均为LTD方法论典型样本案例客户。

LTD解决什么问题

我们简单梳理一下互联网新经济发展脉络,划分为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做互联网的生意,即互联网企业自由竞争,促进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时代。(如:建立互联网平台和早年的互联网草根站长等)

2.第二阶段:用“互联网平台”做生意,即平台互联网时代。(如:电商平台开店,直播平台卖货等)

3.第三阶段:把自己的生意互联网化,即以数字化为基础的数字经济互联网时代 。(如:小米,大疆,华为等)

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理念超前,资金充裕,技术更先进的互联网公司,在互联网上面创造更加方便使用的软件、工具,建立了一个个独立的平台或生态。大家基于它们的工具,平台更方便的使用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平台经济带来的垄断弊端显现,互联网平台的时代即将过去,即将迎来“没有互联网的企业,只有用互联网的企业”的数字经济新时代。

本来,企业不分大小都应该是平台,直接自己链接自己的客户,这也是互联网的本源逻辑。

LTD也就是解决“把自己的生意互联网化”的思想方法。

基于第三方社会化互联网基础技术(如云计算、SaaS蓬勃发展,每家企业、市场主体都能公平的享受互联网技术、软件应用、服务模式进步带来的便利。同时,它们获取公共技术服务获得成本大幅度降低、便利性大大提高。

正如美国资本市场企业服务SaaS行业的整体市场达数万亿美元的市值,正是基于美国企业大量的采用第三方具体价格优势、便利云计算、AI、SaaS等第三方SaaS服务,把美国的企业数字化运行在SaaS软件之上。

把自己的生意互联网化,企业运行在互联网软件(SaaS)之上,也是中国眼下势不可挡的数字化大趋势。

基于LTD方法论的《农户数字化小故事》:“一家农户,如果能通过自己链接1000个对他生产的农产品感兴趣的客户。这个农户也能通过的客户名单,进行潜在客户的二次宣传、销售触发,并能及时获得客户的需求变化,改进安排第二年的生产种植。这个农户自己也就是一个小平台了,也很难会因为卖不出农产品的而成为贫困户了。”

是否是企业的唯一标准是你是否拥有自己直接链接的客户,而不是你生意本身的大小。

Lead to deal,Lead to digitization !

LTD,引领数字化浪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ltd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