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回顾2021微信视频号改版,微信公开课PRO还释放了这些信号!

 2022-01-07 16: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短视频平台之争,2021年仿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在2021年年初,刘德华入驻抖音后。7月29日刘德华在抖音进行直播,2小时破亿的观看人数直接创造抖音直播记录。

快手早在2020年6月就邀请了周杰伦入驻,在2021年10月成龙入驻快手后,一天涨粉2000万,首条视频更是达到了2亿。

抖快一边在进行流量之争,一边给大家展示自己的实力。但万万没想到,微信视频号仿佛是一匹“黑马”,在2021年末开始发大招:12月17日西城男孩在视频号举行线上演唱会,观看人数达到了2700万;12月31号五月天在视频号开启演唱会,观看人数超1400万,周杰伦也前来助阵。

原来视频号一直在“憋大招”,到年末的时候直接给大家来两颗重磅炸弹,仿佛在对外界宣告视频号的实力和号召力完全不给抖快。

在2022年1月6日的微信公开课Pro上,视频号团队表示在微信内容生态中,视频号是“原子化的基础内容组件”,可以与其他原子组件自由组合,并产生化学反应。通过与微信支付、企业微信等产品整合、打通,能让创作者拥有私域运营的能力!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微信会支持每个视频号创作者创作自己的红包封面,让创作者也能给自己的粉丝发放红包封面。

其实在2021年一整年,视频号在微信生态圈里“小动作”不断。业内很多人开始关注视频号,在视频号进行创作和直播。

视频号在与公众号双向打通后,回顾2021年,视频号大概经历了十几次大大小小的改版。这些改版,就在为2022年做准备,也给2021年末的两场千万级别的演唱会做足了准备!

2021年,视频号都有哪些变化?

2021.12

部分视频号正灰度测试“短视频购物车”功能,可在短视频下方直接挂链商品

公众号文章支持插入视频号活动卡片

公众号扫码开播mp新增“直播”入口:点击按钮后,已绑定视频号的主播就可以扫码开播或跳转至视频号助手web端推流或拉流。

2021.11

公众号主页新增“视频号tab”,tab内可展示绑定视频号的历史动态

视频号内可展示公众号身份,用户点击账号可进入公众号主页

mp支持公众号与视频号绑定

搜一搜增加视频号功能

视频号直播预约卡片可增加“主题”

2021.10

视频号主页可直接添加企业微信

公众号后台可发视频号动态

2021.7

直播状态增加多个提示方式:

公众号主页、视频号消息、公众号常读列表、订阅号消息内账号卡片、文章顶部和会话窗口顶部

2021.4

视频号新增“直播”预览提醒

2021.3

视频号与公众号绑定可在手机端进行

视频号主页可别公众号主页互相支持跳转

2021.2

微信推出视频号推广付费工具

2021.1

完善“私密赞”功能

2021年从视频号的更新和改版上看,视频号正在实现快速迭代。

2022年视频号发展趋势如何?

内容创作者迎来利好时代

微信视频号与公众号实现互联互通,视频号里可以插入公众号文章链接,是一个双向导流的机会。视频号可以是公众号文章的一个浓缩、公众号文章亦或者是视频号内容的扩展,并且可以给内容创业者带来更多私域流量。

据悉,视频号还推出了“创作者激励计划”,对原创内容提供流量倾斜,推动100万优质创作者有收入,进一步完善内容创作者的成长体系。

卖货服务逐渐完善

随着视频号的完善,可以实现多板块流量共享。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直播宣布推出新的商家激励计划:视频号未来一年将通过流量激励,扶持不少于10万个优质商家,鼓励和扶持微信生态内有私域、做私域的商家。

商家每引导一个私域用户进直播间,平台将至少会激励一个公域用户给商家。对于商家而言,2022年完全可以借着视频号的东风,趁势而起!

在线演唱会成为常态

今年微信视频号给大家带来了两场演唱会,从宣传、营销上看,能达到千万人次观看的效果离不开微信生态圈的各种支持,未来在线演唱会可能会成为常态。

品牌营销新方向

如今品牌营销正式开启视频号时代!2021年不少品牌加入视频号,像北京现代、宝马等头部汽车品牌早在2021年4月通过视频号直播,实现品牌声量提升。

对品牌而言,视频号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形成强大的传播势能,进行私域为主的社交分发,实现最大化品牌营销效率!

相信2022年视频号已经是很多品牌营销的首选阵地,再借助品牌公众号,在营销上打出组合拳!

2021年视频号开足马力,努力进行优质内容生态建设,不断完善、优化产品功能,加速社交传播裂变、提速私域流量转化。2022年视频号的表现令人期待!

原文来自:回顾2021微信视频号改版,微信公开课PRO还释放了这些信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视频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