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1年互联网公司的获客成本概览

 2022-01-12 13:3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互联网的趋势是流量越来越贵,吴晓波最新的演讲里提到(后我又查资料进行了补充),2021年互联网公司的获客成本:

快手:2018年是31块,2019年是88块,2021是139块,现在是177块。

B站:2017年是8块,2018是29块,2019是39块,2019是51块,现在是65块。

微博:2012年是11块,2017是23,2019是60,2020是595,现在是55块。

京东:2015年是112块,2017是224块,2018是1603块,2019是390块,现在是316块。

拼多多:2019年是160块,2020年是206块,现在是432块。

美团:2018是174,2019是375.6,2020是347,现在是187块。

目前来看,只有美团今年的成本降下来了。

现在流量成本高,流量聚集于头部企业,中长尾商家受困,今年融资又特别难,所以今年裁员特别猛。但大都裁掉的是亏损的部门,这或许对它们还有好处。

你们想想,投十万块出去,只能搞到一两百个新用户。不仅如此,由于实体经济的扩张是无限的,但是人的注意力就那么多,是个恒定量,

在过去的一年里,流量红利见顶的论调依然沸沸扬扬,由于获客成本的提升,互联网企业对于流量的认知不再是盲目的追求数量,而是开始在意起质量,转化与留存等与用户粘性有关的因素成为企业们衡量流量价值的重点。

看了这家的就没法看另一家的,所以“注意力”为导向的流量也越来越贵,这也是为啥主播好像这几年越来越夸张,也是这个原因。

流量见顶、业务线饱和、发展步入平缓期,管理团队就不会扩张,中层不可避免地冗余,个人在系统中的发展空间自然也会放缓,能够走上人生巅峰的机遇也会随之越来越少。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获客

相关文章

  • 如何找需要贷款的客户,拓客秘籍大揭秘

    相信很多信贷员都会发愁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找需要贷款的客户?怎么找到精准有意向的贷款客户?怎么找到符合资质条件的贷款客户?

    标签:
    企业获客
  • 以智能销售布局后疫情时代 探迹科技助力福莱沃酒业业绩翻倍

    用探迹找客户不仅精准,也改变了我过去传统低效的销售模式。现在才用了不到10天就成单了,我有信心在下半年大干一场。

    标签:
    企业获客
  • 企业找客户渠道探索 全国的企业名录获取方式有哪些

    企业销售找客户时都会担心手里可联系的客户资源不够,而最好的解决办法方法就是通过一些渠道获取到与自己行业相关的企业名录。通过查找全国企业名录,获取大量企业信息,然后去精准拓客。那么要怎么获取全国的企业名录,或者有什么工具可以获得精准企业信息呢?

  • 找客户的渠道有哪些?聊一聊获客秘笈

    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说,拓客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而想要成功做好客户开发工作,就要以企业自身的现有的资源情况作为出发点,同时还要了解竞争对手在拓客这方面的做法,最终,制定出适合自己企业的客户开发的策略,然后落实到具体的一线销售人员去进行拓客工作的执行。探迹拓客认为,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程,既需要注重战略,

    标签:
    企业获客
  • 企业精准获客有哪些方式?

    相信不少销售人员都遇到过不知道怎么获得企业信息的难题,一般情况下资深的销售人员会去寻找企业名录来获得企业信息,寻找潜在客户。比如说企业需要成都的潜在客户,那就去找成都企业名录以及电话;需要往北京发展,就去找北京企业名录黄页等等。

    标签:
    企业获客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