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投影仪看电视节目直播有超长延时?专业解读,让你一文了解

 2022-01-14 14: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许多朋友都会选择在投影仪上追剧看电影,来感受大屏的沉浸影院体验。不过大家有体验过在大屏上看电视节目直播吗?有一天,小编在家突发奇想,放着自家的当贝NEW F3投影4+64GB的超大内存不用,不如下个电视直播软件看看电视节目吧。

不得不说,在客厅这个大空间用投影仪看电视真的很爽,不仅屏幕大,音质也不错。当小编的妈妈在房间里也同时打开电视中的相同频道后,小编发现两者之间是有延迟的,但是发现延迟时间间隔也不是很大。为了证实,小编同时打开了手机里的直播软件,发现延迟这个情况也是存在的。

就这个问题,小编也在网上找了找,发现网友也和自己一样有相同的情况发生。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就是电视直播节目存在延迟。而且这个延迟是被国家广电总局写进通知中的。所以大家在看电视直播中有延迟是正常情况,不用担心自家的电视出了什么问题。

不过有些网友也提出自己在大屏的直播软件上看会出现超出20秒甚至最长5分钟的等待。其实这个情况也是能解释的,都属于正常范围内。

原因①:延时技术在电视直播中的应用

延时技术可以删除电视直播过程中画面质量较低、拖沓不精彩的内容,保证节目的输出质量。同时通过此项技术,也可以在电视节目中添加插入广告、片头等有趣内容,达到传播效果最大化的目的。

原因②:网络电视和有线电视的传输效率不同

有线电视是卫星传播,电视台接受发送(无线)

网络是1.先转播电视(产生时差)2.光缆传播(延时增加)

原因③: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网络电视只能录播,不能直播

原因④:与你家的网络信号&速度有关

那用当贝投影NEW F3会不会出现长时间延迟等待呢?小编给大家的答案就是不会。当贝NEW F3在硬件的网络设计上,考虑地十分周全,它拥有双频5G WiFi,让你畅享5G WiFi,网络信道干扰少,传输更稳定、速率更高效。

同时当贝NEW F3还配备LAN网络接口,搭在双USB3.0接口,USB3.0接口拥有高达640MB/s的传输速度,让你不惧画面延迟卡顿。如果你发现还是有稍长的延迟或者卡顿,可以检查一下你家的WiFi,或者是切换成LAN网口哦~

如果你想体验更好的电视节目画面,当贝NEW F3也是非常值得考虑的一款投影,它的物理分辨率达到了1080P的标准,同时它搭载的0.47”DMD芯片也能兼容4K视频。即使你看的是电视的4K频道,也没有压力,尽情的享受投影仪为你带来的沉浸式4K影院体验。

在你不想看电视节目直播的时候,当贝NEW F3中搭载的当贝OS也为你提供了其他视听功能,海量的视频资源、当贝市场中不同的大屏娱乐软件、百度网盘在线倍速播放、当贝健身、当贝酷狗音乐等应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