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鲁大师牛角尖奖2021最流畅手机公布,Redmi K40游戏增强版拿下!

 2022-01-20 16: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9日,鲁大师2021第四届牛角尖奖颁奖典礼顺利举办,本次共颁出了14个奖项,包括手机的7个奖项、PC的6个奖项和1个电动车智能评测奖项。“牛角尖”奖数据依托自过去一年鲁大师数据中心用户通过鲁大师客户端进行手机、电脑评测得到的真实数据和体验报告,以及鲁大师实验室评测数据,代表着这一年来各大手机、硬件厂商最优秀最顶尖的产品!

今年的鲁大师牛角尖颁奖晚会和往年不一样,今年可以说更是一场视觉盛宴,无论是在原创节目还是颁奖的形式,都给人一种果然是大师的感觉。

原创开场舞《承让了,大师》以近十年跌宕起伏的硬件发展历史为主线,嘻哈歌曲《评什么》将2021年顶尖的产品和评测串联起来,歌曲《大师叹》则讲诉了鲁大师自己的评测历程和主旨,形势新颖。冰屏裸眼3D特效,送上奖杯的时候都是大片感觉,特效拉满。

牛角尖颁奖盛典召开的同时,鲁大师也在其官网同步上线了2021年年终报告,手机报告包含手机性能榜、手机芯片榜、手机流畅度排行、手机UI流畅度排行、手机AI排行、最受欢迎游戏手机排行、安卓新增市场占比、手机温度排行等榜单

鲁大师2021年度报告也已同步上线,手机报告包含手机性能榜、手机芯片榜、手机流畅度排行、手机UI流畅度排行、手机AI排行、手机温度排行、安卓新增市场占比、最受欢迎游戏手机排行、最受欢迎手机品牌榜共9个榜单。

鲁大师表示,因HarmonyOS与安卓UI不属于同一平台,基于华为HarmonyOS兼容平台的用户成绩不具备横向对比性,相关新机暂不纳入榜单,鲁大师正在针对HarmonyOS 进行开发,后续测试可关注鲁大师实验室测试项目。

01 年度性能最强手机—小米12 Pro

在手机性能排行榜中,小米12 Pro跑分一举突破百万分大关,以1156226分夺得榜单冠军,获得鲁大师2021年牛角尖最强性能手机。

小米12 Pro大家再也熟悉不过,作为年底小米发布的一款旗舰机,小米12 Pro搭载了2022年标准的安卓旗舰铁三角:骁龙 8Gen1+LPDDR5+UFS3.1。其中骁龙8 Gen1采用了全新的Kryo CPU架构设计,使用了ARM v9指令集。相比于上一代,它的CPU性能提升了20%,GPU性能提升了52%,并且有着30%的功耗降低。

散热方面,小米12 Pro这次也全面升级,堆料可以说非常豪华了,使用了2900平方毫米的大面积VC均热板+三层超大石墨片,覆盖发热集中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12 Pro除了提供性能模式、均衡模式之外还有极致模式,需要在开发者选项中开启,适合对游戏性能有超高要求的玩家。

作为首批搭载新一代骁龙8的手机,且配料堆满,小米12 Pro获得手机性能榜第一实至名归。

而同样搭载骁龙8 Gen1的Moto Edge X30就没这么强悍的性能了,在此次排行榜中以939901的跑分排名第三,而排名第二的则是黑鲨游戏手机4S Pro,跑分则是达到954155。黑鲨游戏手机4S Pro作为一款游戏手机,自然性能拉满,其芯片采用的是2021年市面上最火的明星旗舰骁龙888 Plus,配以满血6400MBps LPDDR5内存+满血UFS 3.1组成的“性能铁三角”。

纵观此次的手机性能排行榜,可以看到前三名中有两席都是搭载新一代骁龙8处理器的手机,这还是因为年末各家新的旗舰手机还没发售的原因,明年必将是骁龙8 Gen1的天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2 年度性能最强手机芯片——骁龙8 Gen1

在手机芯片排行榜中,2021年牛角尖性能最强芯片当属高通骁龙 8 Gen1 ,以总分865886分拿下冠军。

骁龙8 Gen1于12月1日正式发布, 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支持 LPDDR5 3200MHz。相比于上一代,CPU 提升 20%,能效提升 30%,同时还具有新的第七代人工智能引擎,速度快 4 倍,新的 Adreno GPU 提供 30% 的渲染速度,功耗降低 25%。

影像是此次骁龙8 升级的重点,升级为全新的骁龙视觉(Snapdragon Sight),升级支持18bit,数据量提升4096倍,首次支持8K HDR视频拍摄。

在前面手机性能榜上,搭载骁龙8 Gen1的小米12 Pro斩获年度性能最强手机,可见骁龙8 Gen1实力不俗。

手机芯片排行榜上,前十名中前6名都是高通骁龙8的天下,其次才是联发科天玑1200系列和麒麟9000 5G,联发科天玑近年来虽然尽力迎头赶上,但是差距还是有所明显,而华为的麒麟芯片,由于被西方国家制裁的原因,不得已按下暂停键,也只能位列第八了。

03年度最流畅手机——Redmi K40游戏增强版

在2021年鲁大师流畅手机排行榜中,Redmi K40游戏增强版以211.15评测分获得第一,打断OPPO连续霸榜的情况。

Redmi K40游戏增强版是红米今年发布的首款专为游戏用户打造的电竞手机。硬件配置上搭载了联发科天玑 1200 芯片,支持120Hz高刷新率,有升降式肩键、对称式双扬声器。系统上搭载的是增强版MIUI 12.5,MIUI 12.5增强版从系统底层进行了优化,采用了全新的光锥动效引擎,应用的加载、后台的切换更加顺滑流畅,功耗控制和性能释放也更加出色。

排名第二的OPPO Find x3 Pro被喻为OPPO的十年理想之作,可见对其给予的厚望之高,当然它也没给我们带来失望。OPPO Find X3 Pro预装的ColorOS 11.2响应速度、帧率稳定性、读写速度都获得了大幅提升,继续巩固了久用不卡的优势,同时在视觉、功能、隐私保护方面也带来了诸多惊喜。

除了更好的流畅度外,ColorOS 11.2还带来了指纹速启、自由翻译、车机互联、隐私保护等诸多实用功能,系统体验可以说是十分优秀,也让它获得了众多用户和评测机构的好评。

努比亚红魔6s Pro位列第三,努比亚系统经过3代发展,比起其他UI,该具备的功能都已经具备,相机部分用来在其他用户面前装一波也很给力。

在流畅手机排行榜上,游戏手机10席占据其5,这也得益于游戏手机需要的高流畅性能,毕竟说也不想打个团战却卡成PPT一样。

04 年度最流畅手机UI—ColorOS

在手机流畅UI排行榜中,获得2021年牛角尖最流畅UI的是ColorOS,以204.13分稳坐冠军之位。第二名MIUI分数为202.75分、RedMagic os(努比亚红魔)以201.62分位居第三,从榜单上看,三者互相之间的差距并不大。

从整体上看OPPO成为最大的赢家,自从oppo推出了全新UI系统ColorOS,凭借出色的UI设计和流畅的动画特效,赢得了消费者强烈好评。在2021年9月份,OPPO 又正式推出了全新的 ColorOS 12 版本深度定制化 安卓 12 系统,在设计、流畅性、易用性和安全隐私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这次获得年底最流畅手机UI也是实至名归。

经常关注鲁大师UI排行榜的都知道,作为竞争最激烈的榜单之一,几乎每一年TOP3的UI都在被洗牌,没有谁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就拿Q3季度来说,MIUI就为第一。随着黑鲨、红魔、ROG等游戏手机品牌的UI流畅度都在稳步提升,未来的流畅度之争只会更加残酷。

05 年度AI性能最强手机——小米12 Pro

在年度手机AI排行榜上, 又是小米12 Pro获得冠军,紧随以后的就是Moto Edge X30,这两款手机都是搭载新一代骁龙8处理器的各家旗舰机型。

早在今年骁龙8 Gen1发布会上,高通就介绍,搭载的第七代高通AI引擎的骁龙8 Gen1的AI性能达到了前代的骁龙888的四倍。骁龙8 Gen1整体的AI性能的大幅提升,一方面得益于全新的骁龙AI引擎的软件提升,另一方面则得益于CPU、GPU,特别是全新Hexagon处理器所带来的AI性能的提升。

06 最受欢迎游戏手机—Rog 5s Pro

在最受欢迎游戏手机排行榜上,Rog 5s Pro以64354的得票大幅领先第二名黑鲨4S Pro,这也得益于它在游戏手机领域中的绝对优势。

作为一款游戏手机,尤其是 ROG 的游戏手机,性能配置自然是拉满的。ROG 游 5s Pro 采用了高通骁龙 888Plus+18g+512g 的豪华配置,这个 18G 的 LPDDR5 内存配置已经比轻薄本还要大了,多开游戏不在话下。游戏手机机身发热严重这是公认的事实,Rog 5s Pro附赠酷冷风扇 5,因为手机本身采用了中置主板设计,CPU 等核心发热部件都集中在手机中部,装上散热风扇后进风口和出风口就在 CPU 上方,因此最多可以将 CPU 降温 10 多度。主板中置也让玩家手部接触到的区域发热更小,更加凉爽。

黑鲨4S Pro以51168的排名获得第二,黑鲨4S Pro作为一款游戏手机,核心配置上自然不输任何其他机型,骁龙888 Plus,144Hz三星AMOLED屏幕,120W+4500mAh续航与闪充以及黑鲨标志性的磁动力升降肩键等。内存扩展技术是此次黑鲨4S Pro首次搭载,这项技术目前逐渐成为手机的标配,它可以提升机身运行,从而提升后台应用驻留数,进而提升应用操作速度。

此外此次上榜的还有是三款努比亚红魔6系列,毕竟努比亚红魔系列一直以来定位都是旗舰游戏手机。随着越来越多手机厂商加入游戏手机产品线,普通游戏手机的价格也在逐渐下探,顶级发烧玩家的职业游戏手机则开始冲击极致性能,打造真正的极客产品。

07 手机品牌新增市场占比排行榜冠军——IQOO

在手机品牌占比排行榜中,获得鲁大师2021年牛角尖手机品牌新增占比排行榜冠军的是IQOO,以22.02%的占比力压一众品牌。第二名Redmi新增市场占比19.51%、第三名realme新增占比13.95%。

当下,正值5G手机市场迎来大规模换机的关键节点,以性能吸引用户,以体验打动人心,这是iQOO传承vivo本分理念而回归产品的一贯坚持。所以,iQOO在2021年手机市场成为了占比最多的新品牌。

而Redmi本身就是性价比的代表,守门员的称呼绝不是白来的,正是因为它极高的性价比,所以俘获了一大批用户。

观看整个榜单,我们不难发现,原来产品的单一定位已经不符合市场需求,由小米衍生出来的Redmi系列,由vivo衍生出来的IQOO系列,均是定位于不同的人群,一个负责冲击高端,一个负责市场销量,相辅相成。

08 手机高温峰值排行榜

这个榜单应该说是各大手机厂商都不想榜上有名的一个排行榜。但是鲁大师还是无情地给出了排名。在手机高温峰值排行榜中,魅族18以最高温43.09°C的温度获得第一,第二名黑鲨游戏手机4 Pro最高温42.45°C,第三名realme GT最高温42.39°C。

魅族18的高温其实是在意料之中,因为这次魅族18为了将机身重量控制在162g,只采用了小面积的VC散热均热板,基本都是靠后盖传导热量,玩半小时以上的游戏都会烫手,要是玩画质更强的游戏就更烫手了。

手机高温峰值排行榜上前几名都是以搭载骁龙888的各大厂商旗舰机或游戏手机,骁龙888素来就有火龙之称,所以手机温度的高低也取决于各大手机厂商驭龙技术的高低。现在新一代骁龙8处理器已经发布,明年市场上也将陆陆续续发布搭载骁龙Gen1的旗舰手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2021年的手机市场出现了诸多变化。因为部分头部厂商的暂时缺位,国内市场的头部玩家都对高端市场虎视眈眈;同时,考虑到可能产生的其他价位段市场空缺,上半年厂商们积极的下单行为在后续也有所回调;随着新荣耀的强势入局、OPPO对于一加品牌的整合走向完成,这都将带来国内整体市场格局的动荡。

也正是在高端市场突围不利的现状下,自研芯片成为最炙手可热的话题。年内头部厂商悉数完成了发布自研芯片的动作,且在自研影像之外,开始拓展到自研快充芯片等领域,走向更底层的技术维度之争正落到实处。

的确,2022年缺芯状况依然持续,高端之争尚未结出新的果实,但包括新荣耀、酷派等一众“新”玩家也在不断带来变化。早已进入红海的中国手机市场依然会有不少变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