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姓车联完善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体系

 2022-01-28 15: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走出了一条漂亮的上升线,但在销售领域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背后,售后服务供给却相对滞后,制约了向三四五线城市的渗透,百姓车联日前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独立售后新赛道,打通新能源车售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全球车企芯片紧缺,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以及新冠疫情反复的环境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2.3万辆和299.0万辆,同比均增长1.7倍,市场渗透率达到12.7%。

然而,随着以纯电动力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持续在市场上攻城略地,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发展与落后的售后服务体系之间不匹配的问题开始逐渐凸显,严重影响了新能源车主的后续使用体验。

目前,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高度垄断,主要掌握在零部件开发生产企业手中,大多数传统汽修厂长期以来主修传统燃油汽车,技术储备不足、人才培养断代、维修设施短缺,严重缺乏对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的维修技术,已经不能满足汽车市场的变革发展。而新能源汽车厂商对问题零部件以只换不修为主的方式,也大大增加了车主的维保支出。

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建设远远滞后于前端销售市场,车主在使用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得不到快速、经济的解决,也为后续新能源车的长远健康发展埋下了隐患。

为了尽快解决新能源汽车维修难、费用高的问题,弥补传统汽修厂在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中角色缺失的局面,百姓车联布局新能源汽车独立售后,向平台的自营店以及甄选店输出新能源汽车核心维修技术,改变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只换不修的现状,完善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布局。

在新能源汽车销量狂飙之下,售后服务体系建设至关重要,百姓车联借助自身完善的维修网络和核心技术,补齐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服务短板,助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