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一加10 Pro上手体验:用一加10 Pro拍照的实际效果怎么样

 2022-02-20 15: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得益于近些年手机厂商对手机的影像功能体验愈发重视,大底主摄、超广角、超长焦等各式各样的镜头都被搬到手机上,用户无需购买昂贵且操作相对繁琐的相机,即可满足生活中各种场景拍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相机硬件堆足猛料的同时,部分厂商还与专业相机品牌打造手机影像系统,旨在提升拍摄成像表现。

譬如,国产高端手机品牌一加最新推出的一加 10 Pro,便凭借与哈苏再度合作带来了“哈苏影像2.0”系统,收获大批摄影爱好者的青睐。那么,该机在实际拍摄中能为用户带来哪些升级体验呢?下面就通过真实用户的拍照分享,一同来了解一下。

首先,根据微博网友@草哥不慌 的分享样张,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白天拍摄的风景建筑还是夜晚色彩鲜艳的灯笼,一加 10 Pro的实拍样张个既能很好地保持着原本的色彩,整体画面相当纯净,极具氛围感。对此,这位网友也是直接了当地表示称,“一加 10 Pro的色彩我是真的蛮喜欢的”。而能有这般出色的色彩表现,自然是离不开哈苏影像系统2.0的帮助。

据了解,在该系统的加持下,一加 10 Pro后置三摄从拍摄到存储再到最终显示,每个环节均具备了处理10bit数据的能力,可以轻松拍出拥有10亿色色彩的照片,确保画面色彩更加丰富艳丽的同时,不同色块之间过渡也会更自然。

不仅如此,这次一加还邀请了三位哈苏大师为一加 10 Pro精心调试了大师人像、大师童话、大师风光三款不同风格的滤镜,助力用户在日常生活中轻松拍出大师风格的样张。这方面,同样也收获了多位摄影爱好者的高度认可。像是@ZACKSHAO摄影师 便表示称,“一加大师影调”让记录更加便捷和高效,刷爆朋友圈不是目的,而是对于质感的追求。

从其分享的实拍样张来看,在开启哈苏影调模式下,整体画面色彩对比度低但饱和度高,所以可以更加突出被摄物体的质感。像是其中建筑物、楼宇的色彩和质感,完全可以说是比肩电影级别的水准,对细节和氛围感的刻画相当精准到位。

无独有偶,在另外一位@摄影师静言 的分享中,同样对一加 10 Pro内置的一加大师影调以及哈苏自然色彩优化表示肯定,直呼“其中拍人物时用的这款「大师人像」感觉别具一格,随手一拍就是故事”。

通过实拍样张,我们也可以看到,画面中的老人脸上的饱经岁月和以及小孩的朝气,均能做到原汁原味呈现出来,看上去十分生动。基于此,用户在进行人像拍摄后,无需再单独修图调色便可以获得相当出色的画面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成像色彩表现具有独特的韵味之外,这次一加 10 Pro还带来了一枚支持150°超大广角镜头,这也是迄今智能手机上拥有的最广超广角视野,借此用户可以开启鱼眼模式,解锁更多的拍摄玩法。像是以下网友拍摄的这张照片,画面中的猫咪在镜头下如同身处“鸟笼”当中,看上去十分有趣。

综合来看,这次一加 10 Pro在哈苏影像系统2.0的加持下,确实在拍摄中能为用户带来诸多升级体验,不仅对于色彩的把控确实尤为出众,同时基于三种不同风格大师人像影调滤镜,也让用户得以通过简单的抬手动作就能够拍出质感十足的成片。对于平时喜欢拍照的小伙伴而言,一加 10 Pro确实不失为当下更加值得考虑的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一加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